郵局_自攝_原檔2.jpg

郵政特考考試-考郵差準備心得分享 (引自公職王) 

考取郵差 (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鄭詔閔學長分享 


背景:我是高雄人過去從事餐飲業。因爲想尋求一個穩定的工作,所以報考中華郵政郵遞業務的職務。

筆試的準備:郵務士考試筆試為國文、郵政交通、地理三科。(註: 考取那一年是不考英文的)

1.國文
國文範圍很廣,除了補習班的課本讀了三次外,我也有購買搶救國文大作戰及文言文30篇(核心古文),另外準備的最後兩星期,線上測驗-國營事業的國文題目一定要多做。

2.郵政法規
郵政法規的課一定要上,老師對法條的解釋十分精闢,要注意法規「得」「應」的不同。交通法條可以實際的道路駕駛來增加記憶。道路標線、號誌要記清楚,行車分向線、分向限制線等⋯⋯地理第一次考,沒有過去可參考的題型及範圍,相信今年考完後補習班ㄧ定能為往後的考生準備更精準的考題方向。


3.郵局面試及體能測驗的準備
自傳一定要親自寫,相信今年一定有人為此吃了虧(他們會請你現場在你自傳下面書寫一行字)。自傳內容可以著重在你工作的經驗。面試委員會問你,怎麼賣壽險?之前工作遇到壓力如何克服?你學歷不錯為何考郵務士?(我學歷蠻差的啊)。班導會整理很多面試題目請先想想如何回答。

體能測驗,我嚴重失誤的一項...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用App遊戲背單字 她考上郵局

足足考了三次高普考、兩次中華郵政,後來錄取郵局內勤櫃台。七年漫長征途,楊惠理終於拿到朝思慕想的鐵飯碗。她不諱言指出,前幾次考試得失心過重,後來調整心態,多和同學討論切磋,也常利用空檔玩英文單字App及線上測驗解答,蒐集能兌換現金的「鑽石」,懂得在玩樂之中增強實力,成為她扭轉成敗的關鍵。

楊惠理大學即立定志向當公務員,大四開始準備高普考,畢業後再當了兩年全職考生。她說,考到最後幾乎快得憂鬱症,三度落榜後心灰意冷,才開始找工作。

也許是跟公家機關有緣,楊惠理說,剛好有人介紹她到法院擔任約聘人員,公部門的工作環境與步調,仍讓她嚮往,而派遣人員薪資只有兩萬多的基本工資,讓楊惠理再燃起考試念頭。不過,有了幾次挫敗經驗,她決定這次放低標準,「先求有,再求好」。於是辭掉法院工作,全心拚中華郵政考試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28歲的沈益仲,飽受耳疾困擾,接受7次手術仍無法痊癒,因身體狀況,他兩度進出公門。前兩次都是工業行政科高考榜首,今年則轉戰農業行政,只花5個月時間準備,依舊一舉奪得高考狀元。沈益仲淡定地說,他花最多時間在做考古題上,透過勤做考古題整理出必考題型,「抓住CP值高的重點,就跟選舉顧鐵票一樣!」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三開始準備司法特考,畢業就考上書記官

「師」字輩是多數人夢想職業,但現在律師難考、老師無缺額。台大法律系畢業的蔣姮羽放棄成為律師,花3年拚公職,今年高考一般行政狀元;今年從彰化師範大學公民教育系畢業的張惠雯,升大三發現公民科教師缺額很少,決定挑戰司法特考,順利考上書記官。

23歲的張惠雯從小想當老師,考上彰師大公民系,觀察近年各縣市教師缺額實在很少,學長、姐畢業也只能先找代理教師工作,獲父親支持轉換跑道拚公職考試,大三提前把所有選修課修完,開始一邊補習準備司法特考。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年貫徹極簡作息 她拚上高普考地政雙榜

今年卅二歲的黃圓媛,就讀崑山科大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大二時,在家人建議下投筆從戎,休學當志願役士兵,退役後先回學校取得學士,再考金融研究所,後來心一橫,還是決定要捧鐵飯碗,轉而報考地政高普考。黃圓媛說,準備國考期間,她每天清晨四點半起床、晚上十點多就寢,斷絕與外界聯繫,排除萬難維持規律生活與平常心,成了她高普雙榜關鍵。

黃圓媛說,原本就想當軍公教,但自認資質無法當老師,只好往軍人發展,大學休學跑去當志願役,打算就此投身軍旅,但軍中待久了,當時年紀輕輕的她仍想「呼吸新鮮空氣」,加上無法完全融入軍中文化,讓她萌生退伍念頭,也計畫返回崑山科大完成學業。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1年高考三級考試試題解析-【刑事訴訟法】第四題

引言摘要:

甲持槍至超商行搶後逃逸。警員乙到超商瞭解案情,觀看監視錄影器畫面後,乙確認為就是前科累累的甲犯案。三天後,乙在巡邏時發現甲, 乙遂立即逮捕甲,甲立即供稱槍是丙借他的,行搶後已經還給丙。乙根據此線索向法官聲請到搜索票後,持票搜索丙之住宅,果然找到該把手槍。甲後於審判中主張警員乙的作為均屬違法,取得之手槍不得做為證據。試問甲之主張是否有理由?

作者:墨笛  (原文引自 國考加分+ )

解題影片:

網路相關法律文章:

1.家門口設監視器是保護自己還是侵害他人?(引自:台灣司法人權進步協會)

https://times.hinet.net/news/24265298

概要:民眾如果住在公寓大廈,想將監視器安裝在自家門口究竟有沒有侵害他人隱私?實務上主要還是以監視器鏡頭架設位置、監視器攝影範圍及監視器拍攝角度來判斷。

 

2.出車禍後,要如何向政府或警察局進行路口監視器調閱?

https://www.hs-cctv.com.tw/cadtv/

概要:若有爭議或要如何證明車禍事件是誰對誰錯時,需要看證據。車禍發生的當下,如果沒有目擊者,想找警察協助調閱路口監視器,或是請附近有裝監視器的店家協助,這可行嗎?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疫情在家是不是悶壞了?沒辦法到補習班或圖書館讀書,少了一個可以讓自己心靜的地方,國考準備期間在家很慌找不到讀書節奏?其實你可以利用幾個撇步,在家打造一個專屬於自己的空間,讓在家讀書不這麼難。這裡推薦給你幾個在家學習的舒壓方法,以雙管齊下的方式,找出屬於你讀書的最佳狀態。

》營造一早的儀式感

早上起床泡一杯咖啡或奶茶,營造一股準備進入讀書狀態的氣氛,每天持續性的習慣這個動作,讓自己早日養成這樣的讀書模式。

》打造一個在家讀書新空間

為了讓自己跳脫已經習慣的環境,你可以試著將你的書桌換方向,創造出新的空間感,告訴自己來到這個地方,就是讀書的開始。

》讓白噪音安撫你的情緒

很多人在家讀書會因為外在因素受影響,這時候如果選擇一個白噪音,像是重複的海浪聲、落雨聲等等這種一致性的聲音,習慣後可創造一種蓋住其他突然產生的聲音的效果,有效的提升專注力。

》善用番茄鐘學習法

第一步先做好讀書計畫,制定明確的目標和方向後,設定25分鐘計時器讀書,時間一到就休息5分鐘,讓自己在該專注的時間,不要被任何事情打擾。

》設定固定的休息時間

在家讀書也要有適當的休息時間,不管你是想要追劇、打電玩或是運動都可以,推薦一款最近運動人士很愛的app,Active Arcade,好玩度可不輸健身環哦,讀書之餘流流汗讓自己神清氣爽,再接著進入下一個番茄鐘。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營油糖水電招考 起薪近40K】引自聯合晚報報導

經濟部所屬油、電、糖、水國營事業年度招考,加速人力新陳代謝。經濟部人事處副處長陳慧珍表示,中油、台糖、台水與台電招考職員,一律網路報名,要求專科以上學歷,分筆記和複試兩階段,錄取後,因各公司起薪和職務有別,各公司起薪約3.6萬~3.9萬元不等。

油、電、糖、水國營事業最令人羨慕的是每年4.4個月的獎金,陳慧珍指出,那是平均值,內部評核結果,有的員工會更高,有的會低一些。獎金每年核定,並不是一個定數。

複試中為大家熟知的是有體適能測驗。「不是所有的人都要考體能測驗,一般文科的不必考,如企管、人資、財會,理工科的要考。」

主要的體能測驗有兩項,第一項是跑400公尺,男性要在兩分30秒內完成,女性要在三分鐘內完成。第二項是爬上爬下,要在三分鐘內爬上4公尺高的鷹架,繞行一圈後,由另一側下架。

凡是考地政、土地開發、土木、建築、環工、 畜牧獸醫、農業、測量製圖、機械、電機、儀電、職業安 全衛生、化學、化工製程、石油開採、 地球物理者,都要通過體能測驗。


2021 / 110年 經濟部國營事業聯合招考 考試簡介

國營企業考試由經濟部統籌辦理,招考對象為專科以上學歷,考試類別眾多,諸如企管、法務、財會、人力資源、電機、機械、資訊、土木、造船、化學、化工、地質、核工等,招考的機構與職缺每年有所不同,考取後從業人員敘薪、升遷事宜依考取公司相關規定辦理,各公司的規定不盡相同,但之間落差不大。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職王01-750X300.jpg

傳說中的公職王系列年末鉅獻來了
這回做了轉蛋機+日系祭典風 給大家轉轉手氣~~
還有超可愛der籤詩,截圖下來當自我鼓勵也很棒呀
祝大家玩一玩,就把2020的不順通通轉掉!!
 
當然也一定準備了禮物給大家抽獎
班導覺得真的都超級實用,參加資訊在下面
答應我,一定要參加,好嗎?
 
 
活動日期:12/21~1/05
【2021公職王陪你找出路_好運來!30秒轉轉樂】
轉出自己的好運氣,讓你水逆退散好運來!還有無線藍芽耳機、全聯禮券、全家禮物卡等好禮可拿喔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施政豪高師大地理系、台師大地理所畢業後,原本想當地理老師,因近幾年教甄幾乎零開缺,決定斷尾求生,轉考高普考教育行政他一舉奪下雙榜,高考榜首、普考第七名。施政豪分享經驗指出,時刻掌握讀書節奏,不讓心態鬆散,是上榜關鍵。

大學及研究所畢業後,施政豪都當過一段時間代理教師,也三度挑戰教甄,無奈受少子化影響,教職窄門愈難擠。教甄缺額愈來愈少,甚至零開缺,眼看不少同學當流浪教師,多年來仍在各學校徘徊,讓他下定決心轉換跑道考公職。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