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undefined

大四整年閉關苦讀 應屆考取公職
 
高普考每年都有社會新鮮人考取,他們在學時準備,畢業後無縫接軌公職,今年普考錄取者賴俊瑋也是如此。為了盡快獨立,讓爸媽提早退休,他大四起準備國考,大學最後一年都在圖書館、補習班度過,甚至沒有去畢業旅行。
 
賴俊瑋是家中么子,他說,感念父母很辛苦,他升上大學後,就打工賺取生活費,畢業前夕,更以盡快獨立、不讓爸媽再辛苦為目標,選擇不繼續升學、先就業。
 
但就像許多大學生,賴俊瑋對於未來很茫然,他說,他沒明確方向,就用「刪除法」選擇職業,因自認口才很差,不太適合進入需要推銷的銀行業、證券業、保險業,就剔除金融業。
 
當時剛好朋友選擇考公職,他想,公職相較穩定,薪水也比其他行業高,又能選擇自己相關科系,算是應用所學,也有一定把握,便想「試試看」。這項決定也獲得家人支持。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k.jpg


考生普遍都喜歡英文對話考題,因為既然是日常對話,不會有太多艱深的用字遣詞。
這次對話題完全需要根據上下文的對話內容來找答案喔!



(  ) John: What do you do?

May: I’m working as a secretary for ABC Computers downtown.

John: No kidding! _____


(A) My brother works there, too.  

(B) It’s not a good business.

(C) It’s the best computer I’ve ever had.

(D) I’m improving my computer skills.

 

名師解析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K.jpg

在國考激烈的競爭之下,還是有一群人能從中脫穎而出,令人好奇這些各類科榜首們的背景與讀書方法為何?本篇針對2016 年公職考試的榜首們進行調查,解析這些狀元們的背景。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教戰手冊/日讀3小時 看新聞苦練申論題
 
郭劉禹劼除了第一次國考是全職考生,之後都是兼職考生,他先利用考古題,背誦基本觀念,每天再搭配新聞時事、最新修法練習申論題寫作,每天保持讀書3小時,日積月累後,就能考取公職。
 
郭劉禹劼說,第一次考國考時,目標是地方特考五等,因為考試僅剩3個月,他都以考古題為主,大多練習4、5年的考古題,並從中了解社會行政出題方向,五等考試都以背誦為主,就把相關必考題都背誦起來。
 
他認為,考題總是換湯不換藥,只要掌握大方向,準備過程就不會漫無目標。研讀基本觀念時,郭劉禹劼先以高中公民課本為主,從初階入門,再搭配補習班教科書,進入高階,若有不懂就再向老師討教。
 
接下來準備高考,都有申論題考題,郭劉禹劼說,社會學就是研究社會一切現象,相關考試當然會以社會重大事件為主,例如太陽花學運、社會福利政策。
 
考試時,剛好新舊政府交接,他說,就有特別研究前後政府社會福利政策變化,及近兩年來相關重大修法,這些議題都特別整理重點,並練習申論題寫作。另外,他維持每天讀書3小時習慣,但也保有一定彈性,若當天太累,就會選擇放假。
 
郭劉禹劼以專業科目為重,他很有彈性,若當天太累,就會不會逼自己一定要讀書,他採用關鍵字和聯想方式背誦觀念,並以抄寫方式加深印象。
 
考前1、2個月衝刺期,郭劉禹劼說,他以複習觀念為主,為了避免自己打瞌睡,他會站著讀書,讓自己能專注讀書。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undefined


許多人嚮往當工程師,今年錄取高考交通行政類科的葉東龍投身工程師後,卻義無反顧離職,他日夜輪班長達5年,身體健康檢查報告全都是紅字,年紀輕輕就有肝脂肪過高。婚後他想要更多陪伴家人時間,在妻子支持下,便離職拚公職,終於今年考取高考。

 
「以前從沒想過考公職」,葉東龍說,他大學愛玩社團,成績並非頂尖,當時聽說公職錄取率很低,他根本不想擠這道窄門。沒想到,入社會後,工作現實與殘酷,激發他奮力一搏。
 
葉東龍曾任知名科技業工程師長達五年,日夜輪班工作型態,讓他幾乎沒有與一般人相同休假時間。葉東龍說,夜班、假日班輪流上,別人休息就換他上班,本以為辛苦熬過5年,能有升遷機會,卻什麼也沒有,身體狀況還變差,30多歲就肝指數過高,他上班情緒越來越負面。
 
當時又是新婚,他還擔心以後都沒時間陪妻子、家人,葉東龍說,聽別人說公務人員可準時上下班,工作最穩定,他就決定拚拚看,第一年邊上班邊準備,成績落差太大,「真的被嚇到,沒這麼好準備」。
 
第二年猶豫是否離職時,葉東龍妻子很支持說,「既然決定一件事,就把它完成」。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k.jpg


很多同學看到句意解析的題型常常會心生疑懼,其實句意解析的解題並不難,首先先瀏覽句意,找出主結構再來就是找出並理解修飾主要子句的副詞子句,兩者合併之後,本題的大概句意就可以輕鬆掌握,講起來很簡單,不過要多練習才能得心應手喔! 



題目:Succumbing to pressure from the chemical industry, the legislature amended the regulations.


(A) The legislature surrendered to the pressure of the chemical industry and modified the regulations.


(B) The legislature objected to the pressure of the chemical industry and complied with the regulations.


(C) Despite the pressure from the chemical industry, the legislature changed the regulations.


(D) Despite the pressure from the chemical industry, the legislature insisted on enforcing the regulations.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王韻綾公職戰線拉長2年,第1年沒有立即考試壓力,仍上課時專注、課後馬上複習,待最後1年拚公職時,她都秉持「睡飽心情好才有精神讀書」,再靠著每周循序漸進練習考古題,不斷累積,果然考取公職。
 
第1年輕鬆準備公職,王韻綾就很講求效率,雖沒立即考試壓力,仍選擇第一排位置,一抬頭就是老師和黑板,沒有分心因子,還可與老師互動,上課時就理解各種觀念,若有不懂,下課直接找老師解答,不把疑問帶回家。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影片引自:20170928 三兄妹同時辭去工作 報考高普考全上榜-民視新聞網


undefined

這家3兄妹真厲害 1年苦讀全拚上公職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陳育聖、陳姿蓉、陳冠螢3兄妹,有感於工作時間長且薪水有限,去年攜手拚公職,1年來3兄妹相互激勵拚讀,今年一起考上公職,大哥與么妹考上一般警察行政,二姐上高考勞工行政,「一門三傑」傳佳話。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k.jpg

 

今天的文法題講的是對等連接詞的用法,短短十分鐘幫你加強英文對等連接詞的概念,記得每次都要來累積你的英文實力!
 

題目: I can speak _____ Japanese _____ Spanish. In fact, the only foreign language I can speak is English.

(A) either…or  (B) both…and  (C) not only…but also  (D) neither…nor

 
 
名師解析&補充: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k.jpg

以下參考資料節錄自:http://mail.tku.edu.tw/humw/family21.htm

 

有效的學習方法
作者 ◎陳燦輝、陳昭儀 (本文作者前者為交通大學兼任副教授,後者任教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延續前篇 【有效的聽課方法】【複習的訣竅】、【有效的讀書方法】  

 

五、如何準備考試
 
    ●注意健康:考前兩天內不要暴飲暴食,這樣消化不良的結果會影響考試時的體力;也不要喝有刺激性的飲料(如咖啡)。
 
    ●作息要正常:睡眠不足會導致腦力不足,睡覺是有一個循環期的,一個循環是包括30分鐘的深睡期及90分鐘的淺睡期(較易作夢),每個人大概每晚會有三至四次的循環。一定要睡足自己所需要的睡眠才有體力與腦力讀書及準備考試,千萬不要開錯夜車,這樣可是會開到岔路上去的喔!
 
    我的兒子在建中唸書時有一位老師告訴他們一天只能睡四個小時才能考上臺大,結果他就照做不誤,導致我們每天要叫醒他時成為很難受的一件事。有時候搖了老半天叫不醒,隔天他就怪我們沒有叫他使他沒有好好準備所要考的科目;而有時候好不容易叫醒他了,他也坐在椅子上準備看書了,隔了幾分鐘再去看,卻又趴在桌上睡著了,如此一個晚上有時要折騰上好幾回呢!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