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招考

台灣中油公司對外招募新進僱用人員 ,招考對象為高中(職)以上畢業人員,招考類別包括煉製、機械、儀電、電氣、電機、土木、安環、公用事業輸氣、油料及天然氣操作、油罐汽車駕駛員、探採鑽井、事務 、消防、加油站儲備幹部、護理、航空加油、車輛修護等類別。

 

中油考試參考資訊:

2019 /108年中油新進僱員招考重要日程

一、報名期間:108年10月08日(二)09:00 至108年10月22日(二)18:00止。
二、繳費期限:108年10月22日(二)24:00止
三、第一試(筆試)日期:108年11月30日(六)。
四、第二試(複評測試口試現場測試):109年01月18日、19日(六、日)。
五、本次甄試總計錄取672名 (含一般名額548名、睦鄰名額124名)

下載報名簡章→108年中油新進僱員甄試簡章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她沒讀法律系 大四K書1年 考書記官第3名

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應用外語系畢業的賴又瑄,嚮往法學領域公職,因非法律系學生,一度被冷眼唱衰。她大四花一年準備國考,雖沒有法學訓練,絕不死背法條,著重理解,以個人獨特見解回答申論題,讓她第一次考書記官就以第三名成績錄取。

 

考前1個月讀法條
賴又瑄說,因家裡發生一些事情,讓她體會到懂法律能保護自己也能保護他人;且不少職場新鮮人都具備外語能力,應外系的她找工作未必有優勢,大三升大四暑假,決定挑戰書記官考試。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多數國考考生準備考試時往往不斷練習歷屆考古試題,並整理筆記,今年從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畢業的鮑恩萱卻反其道而行。她只求穩紮穩打,幾乎不花時間動筆寫考題及筆記,而是把每科課本看得熟透,打好基本功。光靠這招,她應屆就拿下高普考經建行政雙榜,更奪得高考探花。


鮑恩萱沒有讀研究所計畫,也不想往民間企業發展,大三即立定志向當公務員。升大四暑假,她開始補習,前半年跟著補習班進度走,並提前在大四上學期畢業,下半年回老家高雄閉關,專心衝刺國考。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他「捐肝救父」又拚司法特考監所管理員

29歲賴鈺翔大學讀觀光系,畢業後到藥妝店工作4年每月收入約3.5萬元,同學參加警察特考上榜,鼓勵他報考公職,2年前開始準備司法特考監所管理員,今年3月父親肝癌、肝硬化已昏迷,他毅然「捐肝救父」休養3周又回到衝刺行列,10月放榜順利錄取。

賴鈺翔捐了7成右肝給父親,肚子上有近20公分的傷疤,「年輕恢復的快」,現在已不感覺疼痛,開始鍛鍊體能,12月要通過1200公尺測驗、經過4個月受訓才能分發。

賴鈺翔分享藥妝店工作的經驗,新鮮人月薪2.7萬起跳,他工作近5年升到副店長月薪約3.5萬元,但這已經是極限,很難再往上加薪。

當時他的一名女同學考上警察,鼓勵他考公職,但不鼓勵他當警察,因為「男警危險性較高」,賴鎖定司法特考的監所管理員,可分發到看守所或勒戒所、少年觀護所當戒護員,公職起薪4萬多若加班可至5萬元。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廿七歲的費世豪,高中畢業就從軍,軍旅生活過了六年半,從志願役士兵當到士官。因想過點不一樣的生活,又考量軍公教年資併計,於是從軍職轉公職,他以鐵的紀律與態度,今年考取高考教育行政。

費世豪說,當年沒能考上好的國立大學,又負擔不起私校的學費,於是決定報效國家,當兵當了六年多,中途還利用休假時間進修取得大學學歷。但到了第六年,他突然想換個不一樣的人生,幾經思考,因軍公教年資可以併計,他不想白白浪費六年多的年資,於是轉向公職。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警察 (3).jpg

中尉情報官退伍,再前往澳洲拿到碩士,趕在年齡大限報考警察錄取,外文流利的台南白河警分局仙草派出所警員程韋僑,在同儕間,多了不平凡人生閱歷,更顯得特殊。

39歲的程韋僑是在地白河人,前白河鎮代表會主席程凱彥是他的叔叔,淡江大學資工系畢業後轉服6年志願役任職情報單位;一路從基層幹起,中尉情報官退役解除管制後轉往澳洲新南威爾斯省打工,最後持續進修,在當地臥龍崗大學拿到碩士學位。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五十五歲的許瀞萓,退休後學瑜伽、烘焙、烏克麗麗、喝下午茶,但這樣的生活過了三年,學習學到乏味、喝下午茶喝到膩,心想「難道就要這樣到老?」她鼓起勇氣拚鐵路特考,金榜題名,從家庭主婦、高年級國考生,即將成為台鐵事務管理員。


雖然卅五年沒拿過2B鉛筆考試,K書K到兩眼昏花,卻甘之如飴。許瀞萓說,以前為父母、為家庭、為孩子而忙,「這是第一次為自己做點事!」

在電子業待到退休,許瀞萓原以為自此可成為閒雲野鶴、遊山玩水,但不過三年,她就閒到發慌。當她看到當公務員的老同學氣定神閒,心生羨慕,下了人生重大決定:要當高年級國考生。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代理教師拚高普考

彰師大畢業的陳怡瑾,有感於教師甄選開缺不穩定,當了一年代理教師後,不知道還可撐多久,轉而準備高普考。她不走苦行路線,而是適時激勵、獎勵自己,補充前進能量,對漫威英雄「洛基」的痴狂,更讓身為迷妹的她,在煩悶備考生活中,得到一絲慰藉。最後她不只考上普考一般民政類科狀元,原本僅是插花的高考,也榜上有名。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普考雙榜狀元 靠兩招應屆上榜

今年六月剛從高雄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畢業的曹瑋庭,因想從事穩定工作,大三下就開始準備國考,鎖定高普考的社會行政。她上課前後必定預習、複習,強調要有上榜的決心,沒退路就會全力以赴。過著一年多與世隔絕的生活,終於如願考取高普考雙榜狀元。

大三時,曹瑋庭到流通業實習,意識到志不在此,於是決定報考社會行政。她在大三下學期先自修社工系相關書籍,越看越覺得有趣。升大四暑假,再到補習班上專業科目的課。曹瑋庭說,上課前她一定預習,在不懂的地方做記號,提醒自己上課認真聽講。若上完課還是不懂,就一定問老師,課後也盡量在當晚複習完畢。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台電招考 (經濟部國營聯招職員級) 筆試考試科目

經濟部聯招(國營事業聯招),考科少、選擇題多,適合轉職者短期衝刺,只要方法對,準備三個月也能上榜!且科目與許多公職或國營事業等考試相關,經由投考組合規劃,一次準備即有多次上榜機會。

()共同科目:

等別

共同科目

職員

1.國文(論文寫作)

2.英文(選擇題)

 

()專業科目:

1.專業科目:除法務類均採非選擇題外,其餘各類別之專業科目A為選擇題,專業科目B為非選擇題。
2.選擇題都是單選題;非選擇題可為問答、計算、申論或其他非屬選擇題或是非題之試題。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