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jpg
幾乎每項考試都必備的共同科目「英文」,雖然我們在學生時代都學過一些基礎,卻容易因為不常使用和練習,在應考的時候顯得生疏,不是每個人都能積累出良好的外文程度。所以也經常聽到考生們叫苦連天,如果在「英文」這科能再多答對幾題、多拿到幾分可能就順利上榜了!

如果你只剩下兩三個月的準備時間,該怎麼為「英文」急救呢?  來看看吧! (資料引自公職王系列)

一、字彙

建議同學們以題型為導向來準備,多做歷屆考題。英文雖然有多種考題,但在字彙與文法考題上皆會有重複題型,每個選項與題目中的字彙仍是常考的熱門單字。例如:suspicious(可疑的)、provocative(挑撥的、刺激的)等。並且通常正解都會以較為常用的這些字為正確答案,因此整理所寫過的字彙考題是一個關鍵。

在準備時間非常有限的情況下,只求「臨陣磨槍,不亮也光」。僅能針對性的就幾個重點努力搶分,例如:根據歷屆考題,整理出最重要的100個單字,最重要的五個文法概念,閱讀測驗快速解題法等。同學們在記單字的時候,一定要連相關的片語、用法和例句都熟記,這樣才能將考題個個擊破!


二、文法
 

文法概念的部分,則以「關係子句、假設語氣、比較句型、分詞構句、倒裝句、副詞子句」等為考試的大熱門,尤其是關係子句和假設語氣常常是同學們頭痛的地方,卻也是出題老師喜歡出的考題方向,一定要弄懂。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文 考前 讀書
    全站熱搜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