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考試

公務人員鐵飯碗往往是考生報考國考理由之一,考選部最新統計顯示,近3年,高普考、地特、初考的考生中,有2成以上都是應屆畢業生且首次應考,例如,高中職、大學、研究所畢業就參加國考,共有2.6萬多名。
 
高普考、地特、初考為公務人員進用主要國考,若為應屆畢業生,高考三級限制必須為大專畢業,普考則是高中職畢業,地特則依據考試等級不同,應考限制也不一樣,初考則是應考限制最低,僅需18歲畢業即可。國考錄取後,以高考三級、地特三等起薪最高達4萬元、普考和地特四等則是3萬6、初考和地特五等2萬9。
 
考選部依據應考人報考資料當中「應屆畢業註記」、「應考次數」分析,近年高普考、地特、初考的應屆畢業生且首次應考人數,去年度,高普考共有1萬2906名應屆畢業生、地特則有1萬1751名、初考則是5224人。
 
考選部發現,應屆畢業生且首次應考比例,起薪較高的高考三級去年度比率為2成9,相較前年度比率2成7微幅上升,地方特考去年比率為2成3,相較前年比率2成2也微幅增加,普考、初考比率則下降但仍有2成以上的比率。

引自:聯合報  https://udn.com/news/story/6939/279775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家考試 公職 國考
    全站熱搜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