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取律師高考
出身警察世家的黃子欽,去年考取律師高考。  

身為法律門外漢,黃子欽初次接觸法律相關課程時,宛如鴨子聽雷,他靠著把握零碎時間如搭車、騎車時,聽取錄音帶來熟悉基本法律基本名詞、法律觀念,每次上完課,他一定會趁印象深刻時,複習課文,提供讀書效率。
 

考法研所時,黃子欽每次下班時,就衝去圖書館看書,他說,他不是法律系出身,連基本觀念都聽不懂,只能靠著多聽幾次來加強,連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都反覆聽課,幾乎每天讀書3至4小時。
 

就讀法律系時,黃子欽更沒鬆懈,因修習大學法律系相關課程,每天課程從早上8點排到下午5點,他說,跟著學校進度,除掌握學業成績外,也能順道準備律師、高考法制等相關國考。


每天上課完,他一定會當天複習,將上課晃神內容補起來,還有疑慮部分,力求解惑,還會寄email與老師討論。


黃子欽也抓緊假日時間,他周六通常讀書達10小時,除了再加強平常上課內容,若還有時間,還會加強補習班課程,周日則是選早、中、晚某一時段讀書,其餘時間則會放鬆。


寒暑假也是加強讀書時間,黃子欽說,他會先檢討期中、期末考試,針對沒拿分題目,與老師討論,接著加強相關內容複習。另外,通常放假前夕就可預先得知下學期課程,若下學期沒有國考科目,趁著放假期間,他就會先上補習班課程,來準備國考。


第一次讀陌生科目,黃子欽說,他擔心沒有其他時間複習,第一次讀書都會「精讀」,藉此避免前面沒學好,後面看不懂等問題。


他透露,讀書時第一次畫重點,接著複習只看重點,若有重點還不熟悉,才會製作筆記,最後複習也只會看筆記。

 

引自2018-1-20 聯合報 記者呂思逸
https://udn.com/news/story/6939/2939927

 

arrow
arrow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