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pnDtagy6NiUAjpaj8b690.jpeg

這種方法是通過超覺靜思來集中注意力,增強學習的效果。


首先,穩穩當當、安安靜靜地坐好。這時可以端坐,也可以盤腿坐,還可以坐在椅子上。不過,一定要平心靜氣,全身放鬆,脊骨略微挺直。輕輕閉上雙眼。禪宗把這個姿勢叫做「心身超脫勢」。


開始靜靜地做腹式呼吸,把氣運到小腹部,同時,全神貫注地一下、兩下··一數自己呼氣的次數,要在心中默數,不必出聲。佛教修行憶這個做法稱做「數息觀」。


呼吸要非常自然,有節奏,切忌嬌揉造做,故意裝腔作勢。這樣,就會在數自己吐出的氣的過程中,逐漸把各種雜念排除得一乾二淨。並且,精神上一切拘束也都消失了,在極其安靜、穩定的狀態下,將心和身統一起來。根據醫學調查,這個時候腦電波呈均勻波形,表示頭腦清晰,精神狀態良好。


初期使用這種方法最好在早上,每次3-5分鐘左右,當你能堅持一個月左右之後,可以試著在每次學習之前使用這個方法,起到的效果會非常驚人的。當然,如果你能直接應用到每次學習之前,那就更好了。


以上資訊引自:壹讀 https://read01.com

(圖片引自網路搜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書 學習法 集中注意力
    全站熱搜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