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擁有195公分超高身高,桃園市八德警分局四維派出所實習所長陳宗彥,求學期間加入籃球校隊,被教練視為明日之星,後來因生涯規劃、決定轉系法律系,大學畢業後除了通過律師高考,也考上三等一般警察特考,盼未來在警察工作上運用法律專長為民服務。

今年26歲的陳宗彥,從小身高突出,國高中時期加入籃球校隊訓練,當時在每天訓練8小時情況下,並未兼顧課業,加上不愛唸書個性,一度決定要走體育生涯。後來就讀文化大學體育系,在一次比賽中腰椎受傷,讓他停下腳步開始思考,未來若再度受傷,籃球路恐就此停擺,沒有一技之長下,勢必面臨未來出路瓶頸。

因此,在大二結束時陳宗彥決定退隊,期間也至各系旁聽,尋找有興趣科目,他發現法律系應用靈活,且上課時老師講解法律案例「如鄉土劇般精彩」,燃起他對法律興趣,因此降轉法律系。由於起步較晚,他勤花時間苦讀法律,畢業時通過律師高考、四等警察特考,由於對警察工作有熱忱,因此決定不當律師,轉當警察。

受訓期間分發至台中市第六分局協和派出所實習,雖忙於工作、但仍持續進修,隔年再挑戰三等一般警察特考,在即將成為正式警員前,順利上榜,因此又重新返校,開始實習警官訓練,目前於桃園八德警分局四維派出所擔任實習所長。

擁有法律專長的陳宗彥,未來除了做好警察工作,也希望往智慧財產犯罪等刑事案件鑽研,他認為,近年來隨科技推陳出新,犯罪類型轉換下,此類案件樣態會不斷改變,具有十足挑戰性。

 

引自2019-01-06 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
https://udn.com/news/story/6939/3577184

 

你也想了解一般警察特考考什麼?看更多學長姐經驗談?

點此到公職王網站看[警察考試]詳細介紹!

arrow
arrow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