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來自南投草屯、今年26歲的黃世丞,於台東大學教育系畢業、就讀嘉義大學教育研究所,主要專攻小學教育領域,但近年來隨著少子化趨勢,教育界發展受侷限,開始思考未來生涯規劃,決定報考警察,尋求穩定工作,積極準備下,連兩年陸續通過一般警察四等、三等考試,未來希望透過專業為民服務。

黃世丞說,當時希望未來工作,能有穩定薪水為目標,因此在研究所期間報考四等一般警察特考,準備一年後順利錄取,當時從一萬多名考生中考取64名,讓他信心大增,決定保留受訓資格,隔年再挑戰三等警察特考,果然也如願考取,研究所學業則暫緩未畢業。

黃世丞指出,家族有許多公務員,受到家人鼓勵下決定考警察,成為公僕服務更多民眾。在生長、求學期間多在中南部或東部,考取警察後「北漂」,分別至新北市永和分局中正橋派出所、桃園市八德分局八德派出所實習,除了有不同生活經驗,也發現警察工作時時刻刻與人民息息相關。

黃世丞說,警察工作相當辛苦,但本身個性開朗,希望透過自身熱忱,讓人民在最無助時給予幫助。他特別對於交通業務有興趣,原因在於過去有民眾發生車禍,不幸受傷或身亡,最難過的無非是家屬,因此他設身處地、站在人民角度,希望警方保留現場完整證據,藉由警察專業,協助民眾釐清事故原因。

 

引自2019-01-05 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
https://udn.com/news/story/6939/3576749

 

你也想了解一般警察特考考什麼?看更多學長姐經驗談?

點此到公職王網站看[警察考試]詳細介紹!

 

arrow
arrow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