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 108 年六月起的專技人員國文考科,將取消測驗題型,只考作文。 

一○八年專技高考大地工程技師分階段、驗船師、引水人、第一次食品技師考試、高等暨普通消防設備人員、普考地政士、專責報關人員、保險代理人保險經紀人及保險公證人、驗光人員特考將於六月登場,報名至三月四日截止。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六月起的專技人員國文考科,將取消測驗題型,只考作文。

本次考試將於六月一日至三日在台北、台中及高雄等三考區同時舉行,唯有引水人考試只有台北考區,即日起已開放報名,有意者可到國家考試網路報名資訊系統報名。

考選部表示,今年六月起的專技人員考試,國文科將取消「測驗」題型,改考多元型式作文,地政士考試應試科目「國文」也首次採用此種型式,將依據評量目標列考作文二題,每題再分設二到三個問答題型式的子題,考選部已將「多元型式作文」試題參考範例公布在考選部網站應考人專區,考生可查詢參閱。

此外,考試通知書(入場證)需自行下載列印,請應考人在五月十七日到六月三日期間,到「考選部國家考試網路報名資訊系統/入場證下載」列印。

 

引自 2019-03-01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
https://udn.com/news/story/6939/367235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考 國家考試 專技證照
    全站熱搜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