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高普考考試報名資格

高考三級(高考)

18歲以上,大學以上學歷

普通考試(普考)

18歲以上,高中職以上學歷

備註

1.公職證照類:公職社工師、公職護理師、公職營養師等,須領有相關工作證書,並符合工作經驗規定。

2.技術類科:電子工程、電機工程、電信工程等,須符合規定之相關系所畢業。

 

二、高普考報名費

 

高考

普考

筆試

新臺幣1,400元整。

新臺幣 1,300 元整。

筆試及實地測驗

新臺幣2,900元整。

新臺幣 2,800 元整。

第二試口試

新臺幣1,200元整。客家事務行政、公職醫事檢驗師、公職藥師、公職護理師、公職臨床心理師類科應考人,如經第一試筆試錄取,考選部將另行通知繳費。

新臺幣 1,000 元整。客家事務行政類科應考人,如經第一試筆試錄取,考選部將另行通知繳費。

 

三、PTT國考版新手常見問題:哪個是最簡單好考的公職考試?

剛接觸國考的新手常會有這個問題,公務員哪個比較好考呢?

好考這件事其實是相對的,對於想要較容易準備考科的你,建議從以下3個方向作思考:
1.科目少、選擇題多的考試:例如:初等、地方特考五等、鐵路佐級考試。
2.錄取名額較多或錄取率較高的考試:例如:司法特考的監所管理員。
3.跟自己特殊身分背景有關的:例如:技術類科需有相關證照或是需符合規定之相關系所畢業,或像原住民特考試特別提供給有原住民身分的考生。

但是記得還是要有一定程度的努力認真,世上絕對沒有不用讀書就考上這件事喔!

arrow
arrow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