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人事行政考試科目

人事行政專業科目多為通論型科目,相當容易入門,不論你是什麼科系背景都可報考,只要付出時間研讀,都有機會考取。

高普考人事行政考試-共同科目:
1.國文(作文60%、公文2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憲法30%、法學緒論30%、英文40%)

類科

高考

普考

人事行政

◎三、行政法

◎四、行政學

五、各國人事制度

六、現行考銓制度

七、民法總則與刑法總則

八、心理學(包括諮商與輔導)

※三、行政法概要

※四、行政學概要

五、現行考銓制度概要

六、心理學(包括諮商與輔導)概要

 

高普考人事行政工作內容

簡單來說,政府部門和民間企業對於人事的管理,都是基於「求才、用才、育才、留才」四項原則,目的在於培養出優秀的人力,提升組織的經營績效。至於在具體的人事制度方面,就政府部門來說,人事行政便包含了考試、任用、銓敘、考績、級俸、陞遷、保障、福利、訓練等事項,所以從報考國家考試到退休,這一整個過程全都屬於人事行政的範圍。因此,報考人事行政類科,進入政府人事單位後,主要就是從事上述的工作。

類科

分發單位

工作性質

人事行政

五院八部及各級國營事業機關之行政部門、行政院人事行政局、行政院與所屬中央及地方各機關()學校人事室、銀行人事室、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銓敘部、考選部等。

辦理考選行政、人事行政、人事管理等相關業務。

 

補充:108年高普考修正草案  曾提及未來可能變動人事行政考試的專業科目,目前尚未定案,相關資料附在下方供同學們參考。

類科

高考

普考

人事行政

◎三、行政法

◎四、行政學

五、公共人力資源管理

六、現行考銓制度

※三、行政法概要

※四、行政學概要

五、公共人力資源管理概要

 

 

 

arrow
arrow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