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文化行政考試科目

文化行政類組只要符合學歷限制,即可報考,沒有科系限制;文學院、藝術學院的學生或對文化工作有興趣的人都適合準備。

高普考文化行政考試-共同科目:
1.國文(作文60%、公文2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憲法30%、法學緒論30%、英文40%)

類科

高考

普考

文化行政

三、世界文化史

四、文化行政與政策分析

五、本國文學概論

六、藝術概論

七、文化人類學

八、文化資產概論與法規

三、本國文學概要

四、世界文化史概要

五、藝術概要

六、文化行政概要

 

高普考文化行政工作內容

文化行政人員不單單僅是舉辦許多的靜態或動態藝文活動,更擔負著提升國民精神品質的重任,在城市文化面與生活面上取得和諧,而親身參與城市裡邊各項藝文活動的籌畫、監督,也讓文化行政人員充滿成就感。文化行政大多分發至全國藝文單位,如文建會、各縣市文化局、文化處等等,可說是政府公務人員中氣質特別的一個族群。

類科

分發單位

工作內容性質

文化行政

行政院與所屬中央及地方各機關()學校、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全國藝文單位,如文建會、各縣市文化局、文化處等。

舉辦許多的靜態或動態藝文活動、親身參與各項藝文活動的籌畫、監督等工作。

 

補充:108年高普考修正草案  曾提及未來可能變動文化行政考試的專業科目,目前尚未定案,相關資料附在下方供同學們參考。

類科

高考

普考

文化行政

三、文化行政與文化法規

四、本國文學概論

五、藝術概論

六、文化人類學

三、本國文學概要

四、藝術概要

五、文化行政概要

 

 

arrow
arrow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