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電雇員-綜合行政的薪水與工作內容簡介

入主台電的基本款「綜合行政人員」分發的部門很多,多為內勤的工作,屬於單純的非技術類工作,較不用耗費大量體力、較無危險性的行政工作亦無需輪班,固定上下班時間,報考資格不限男女,考試科目簡單,可以說是台電考試的入門款。

錄取薪資

31,487

分發單位

台電公司工作轄區各區營業處、供電區營運處及其他單位。

工作性質

從事各區營業處服務櫃台、客服中心、用戶電表指數抄錄、電費資料整理及計算、欠費催收、資訊應用相關工作,以及各區營業處、各供電區營運處及其他單位各種行政管理業務。

工作特色

1.全國各單位都有行政人力需求,較其他類科更易選填離家近的單位。

2.工作內容多為一般文書行政,適合注重細節、喜歡條理分明的人報考。

 

二、台電雇員-綜合行政人員考試資格

綜合行政人員類組只要符合學歷限制,即可報考,沒有科系限制,加上缺額眾多,是許多非本科系考生熱門選項之一。

應考資格

中華民國國籍,高中()以上學歷。

上榜機會大

許多國家考試或公職考試都設有行政人員類科,只要一次準備就能擁有多次上榜機會。

 

三、台電雇員-綜合行政人員考試科目

(一)筆試

考試各科命題為高中()程度,相當容易入門,不論你是什麼科系或工作經歷,只要付出時間研讀,上榜機會很高。

等別

僱員

普通科目

1.國文(10%)2.英文(10%)

專業科目

專業A:行政學概要、法律常識(30%);專業B:企業管理概論(30%)

備註

1.國文為測驗式試題及寫作一篇,英文採測驗式試題。專業科目A採測驗題型; 專業科目B採非測驗題型。

2.一次準備,多次上榜機會:查閱「台電僱員招考綜合行政人員投考組合分析」

 

(二)口試

未達60分者不予錄取。評分項目及分配如下:

1.儀態:20(包括禮貌、態度、舉止)

2.言辭:20(包括聲調、語言表達能力)

3.才識:60(包括志趣、問題介斷、分析、專業知識、專業技術與經驗、工作適應性。

 

四、台電雇員考試怎麼準備最好考?讓名師來教你企業管理準備要領!

很多同學認為,企業管理不易拿高分,而且付出的努力與所得到的往往不成比例。除因課程內容繁多外,未能掌握命題趨勢及方向,且未能整合及分析相關的理論,更是主要因素。以下就企業管理主要範圍、準備方法及答題要領,說明如下,希望能幫助同學掌握正確的準備方向,以獲取高分。

 

1.企業管理主要範圍 

企業管理主要範圍包括管理學與企業概論兩大主軸,管理學部分主要係在探討管理的原理原則(理論)、管理理論的發展與演進所形成的各個學派、管理功能及如何達成有效管理的各種理論,此屬於一般性、整合性的管理概念,也稱為一般管理。而企業概論部分主要係在探討生產及作業、行銷、人力資源、研究與發展、財務等企業功能。每一個企業功能代表不同的專業領域,其所涵蓋的範圍相當廣泛。

 

2.準備方法 

(1)將所學確實加以消化、整理,以建立整體觀念體系。 

(2)熟記專用術語的定義及其提出的學者和年代。 

(3)將管理理論運用在日常的生活及工作實務上。 

(4)整合相關理論,將相似的名詞、對比的觀念作比較。 

(5)注意新近發表的理論、專用名詞與暢銷書。 

(6)閱讀報章雜誌、剪貼整理相關資訊。 

(7)試著以管理學觀點去分析社會事件。 

(8)演練歷屆試題,分析出題趨勢。 

(9)注意考前重要時事,多看報章雜誌,注意與時事有關之內容及分析其出題可能性。

 

3.答題要領 

(1)掌握基本觀念:答題不在於死記強背或將所背的理論,照本宣科寫在試卷上,而在於將所學內化、整理,展現出內化後的整合與洞察能力。並儘可能用管理學術語。 

(2)畫龍點睛:針對題目重點直接切入,不必迂迴。 

(3)答題週延:從不角度思考問題。 

(4)看清題意:不要輕易下筆,先思考架構。 

(5)條理分明:層次分明,用條列式作答。

 

arrow
arrow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