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多數國考考生準備考試時往往不斷練習歷屆考古試題,並整理筆記,今年從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畢業的鮑恩萱卻反其道而行。她只求穩紮穩打,幾乎不花時間動筆寫考題及筆記,而是把每科課本看得熟透,打好基本功。光靠這招,她應屆就拿下高普考經建行政雙榜,更奪得高考探花。


鮑恩萱沒有讀研究所計畫,也不想往民間企業發展,大三即立定志向當公務員。升大四暑假,她開始補習,前半年跟著補習班進度走,並提前在大四上學期畢業,下半年回老家高雄閉關,專心衝刺國考。

雖是經濟本科出身,但講到統計這科,鮑恩萱仍直呼「讓我頭痛。」她自認大學不夠認真,基礎沒打好,重新讀統計時,只記得大概兩成內容。

因此,她要求自己每次到補習班上課,一定要全部理解該堂課的內容,「有不懂的,就問完老師再離開」;到下一堂課前,也一定複習好之前聽講內容。鮑恩萱沒額外練習太多題目,只有反覆做課本例題,「要有穩穩的底子,才能在統計這可怕科目有好的表現!」

相對於讓人皮皮剉的統計,鮑恩萱準備起經濟學則得心應手,往往上課時就全部聽懂。但她認為,理解內容跟能熟記是兩回事,除熟讀課本四到五遍,她更發明獨門口訣,在每個圖表取一個字串成一句話,方便記憶,讓她在高考經濟學拿九十八分,普考滿分。

鮑恩萱不像絕大多數國考考生,勤於練習考古題,會整理出自己一本筆記,而是找出屬於自己的讀書方法。她認為寫字浪費時間,因此她不寫任何筆記,只把每章架構寫下,再重覆讀熟課本內容,連歷屆試題,她也是只瞄一眼題目,心裡默想答案而已。

即便備考過程壓力大,鮑恩萱沒有給自己留後路,打算考一次若沒上,就找工作。她分享指出,常聽到別人說,只花一年準備很難考上,尤其她大四上學期還有課,時間更緊迫。「但我又沒比別人懶,不會考不上」,她不斷為自己灌注信心,家人也給予最大支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才有動力讀書!」

 

引自2019-10-26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     https://udn.com/news/story/6939/4126350

你也想了解高普考怎麼考、考什麼?看更多學長姐經驗談?

點此到公職王網站看 [高普考-經建行政] 詳細介紹!

 

arrow
arrow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