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開始準備司法特考,畢業就考上書記官

「師」字輩是多數人夢想職業,但現在律師難考、老師無缺額。台大法律系畢業的蔣姮羽放棄成為律師,花3年拚公職,今年高考一般行政狀元;今年從彰化師範大學公民教育系畢業的張惠雯,升大三發現公民科教師缺額很少,決定挑戰司法特考,順利考上書記官。

23歲的張惠雯從小想當老師,考上彰師大公民系,觀察近年各縣市教師缺額實在很少,學長、姐畢業也只能先找代理教師工作,獲父親支持轉換跑道拚公職考試,大三提前把所有選修課修完,開始一邊補習準備司法特考。

張惠雯每天從彰化騎摩托車到台中補習,假日從早上9點半K書到下午4點半,平日白天上課,晚上6點半到9點半也在拚書記官的專業考科。

她說,全班30人僅一半想當老師,今年6月仍參加教師檢定,但放棄實習「讓自己沒有退路」,全心衝刺刑法、民法、刑事訴訟、民事訴訟…,準備公職靠寫題目抓重點提高效率。

張惠雯考前衝刺,國考紙買了4大包,一包60張,平均一天寫10到15題,讓自己看到題目就知道如何下筆,今年書記官開缺230名,增額301名,上周放榜順利考取,辛苦2年沒有白費。

台大法律系畢業的蔣姮羽,畢業先到企業當法務助理,薪水2.8萬,若考上律師執照可提高至3.5萬,受雇成為律師起薪才可能5萬,她決定放棄律師專業,準備高普考一般行政類科。

蔣姮羽利用自己的優勢,一般行政有一半法律科目,準備較易上手,但準備考試過程漫長又苦,前2年繳了3次補習費都中途放棄,去年才下定決心一鼓作氣,拚上高考狀元。

 

引自2019-10-26 聯合報 記者喻文玟    https://udn.com/news/story/6939/4127944

你也想了解高普考怎麼考、司法特考考什麼?看更多學長姐經驗談?

點此到公職王網站看 [高普考][司法特考] 詳細介紹!

 

arrow
arrow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