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6歲的林晨皓,當過百貨專櫃人員、廣告製片助理,職涯迷惘之際,多年好友剛好考上一般警察特考,在麻吉的鼓勵下,他跟進挑戰國考,因對司法領域有興趣,所以選擇司法特考法警,過程中好友也猶如一盞明燈,指引他念書方法、建立他正確的應戰心態,透過確實預習、複習,勤練考古題,去年順利考取法警。

林晨皓自嘲,他跟國中時期的好朋友王俞博,從小都愛翹課去網咖,「這輩子跟念書扯不上關係」,好友考上警察,無疑給當時在職場載浮載沉的他莫大的衝擊,既然好朋友都做到了,自己應該也要做點什麼,他猶記好友放榜當天,兩個人講了3個多小時的電話,林晨皓隔天就鼓起勇氣辭職,當起全職考生。

林晨皓說,原本對念書沒把握,剛走進補習班上課時,看到同學振筆疾書抄筆記,自己卻不知從何下手,深怕自己落後別人,所幸好友不斷替他心理建設、信心喊話,他也謹守每堂課預習、複習的原則,每次上完課到距離下一次課堂,至少複習兩次,搞懂百分之80的內容,確保自己穩穩地跟著進度。

他也分享自己的獨門小撇步,在跟課前期就練習寫申論題,課程結束後則專攻選擇題。林晨皓說,最初一題申論題要寫上1個小時,完全不會寫,只能邊翻法典、課本,邊謄寫答案,雖然花時間,但練兩個月下來,慢慢就能寫出答題層次,「申論題無法速成,不要怕花時間。」相反的,他認為選擇題練習可短時間養成,所以考前才寫選擇題的歷屆試題,因為若對科目完整內容還不熟悉,就貿然寫選擇題,容易受挫。

林晨皓說,補習班課程結束後,若確實複習,基本上已經有80分的實力了,接著進入密集寫選擇題的階段,「如果沒練習超過一萬題以上的選擇題,別說你有認真準備過國考。」另一方面,慢慢減少寫申論題的時間,改抓爭點答題,訓練看到題目裡的「突兀之點」,並維持手感。

林晨皓自認是健康、開心的考生,準備國考近一年,雖然也像多數考生一樣面臨排山倒海的應試壓力,但他態度開放,不曾抗拒旁人探問他的念書狀態,也格外珍惜念書的時光。他也特別感謝好朋友,改變了他的人生道路。

 

引自2020-01-10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    https://udn.com/news/story/6939/4280491

你也想了解司法特考怎麼考、考什麼?看更多學長姐經驗談?

點此到網站看 [司法特考-法警] 詳細介紹!

arrow
arrow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