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員工福利提高2月1日實施

台鐵福利比照公務員 政院年前送紅包 台鐵員工福利提高2月1日實施

台鐵員工爭取福利薪資提高,2月實施有譜。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至桃機、台鐵等各個交通樞紐進行春節疏運視察。蘇貞昌在台鐵視察時表示,台鐵員工的生活津貼,他全力支持,要讓員工得到比較好的保障。

台鐵多數員工雖然都有公務人員資格,可是因採資位制而非簡薦委,無法享有軍公教福利,與現行軍公教人員福利差異大。

台鐵企業工會去年爭取員工生活津貼比照軍公教,交通部核定報行政院後遲無下文,台鐵工會原計1月20日號召千名台鐵員工上街抗議,不過工會17日部宣布勞資協商初步達成,決定「先求有、再求好」,宣布抗議取消。台鐵企業工會指出,勞資達成子女教育以公立學校級別定額發給、生育及結婚各有兩個月薪俸額補助,喪葬採台鐵局新額表中間值(約第23級)計算定額發給,全案台鐵局預算員額之員工適用,盼2月1日起實施。

蘇貞昌今天表示,有關生活津貼方面,他全力支持,讓員工可以得到比較好的保障以及生活,這點他會同意,也請所有員工一起加油。他也要叮嚀台鐵最近有一些狀況,其中有些是不該發生的,請台鐵務必檢討,不容再發生。

台鐵企業工會指出,「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福利精進措施」,是以「未實施用人費率交通事業機構職員薪額 及專業加給表」薪額(本俸)基準計算之,相關項目與內容包括,子女教育,以公立學校級別定額發給,高中三千八百元、大學一萬三千六百元,生育兩個月薪俸額、結婚二個月薪俸額、喪葬統一以四百薪點薪俸額計算,定額發給,父母、配偶死亡發給五個月、子女死亡發給三個月。

引自:2020-01-21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


 

趁今年就進入台鐵工作,你也能享有同樣薪資福利待遇!!

 

 

arrow
arrow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