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會計系畢業的王翊庭,應屆即考取高普考財稅行政雙榜。她緊抓自己的步調,精準鎖定標的,將心力投資在最有效益的法科,並善用堆疊式記憶法,加強記憶,讓她大四在課業夾殺下,準備一年就上榜。
 
王翊庭指出,會計系出路大多是到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但會計師執照到手前,必須忍受三、四年只有起薪三萬元、爆肝的加班生活。幾經考量後,她在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就決定邁向公職之路。
 
雖然會計系是本科,具備考試優勢,王翊庭坦言,因部分大一、大二必修科目被當,她到大四還在重修初等會計,甚至有老師曾對她將來就業感到憂慮。即使如此,王翊庭仍堅決投入國考,學校課業繁忙之餘,仍盡量保持規律、不緊湊的作息,白天念書,晚上到補習班上課,或者運動、追劇放鬆。
 

堅持掌握自己步調的王翊庭,在補習班上課更使出一項妙計,讓老師上課節奏也能跟著她。王翊庭笑說,她刻意坐在教室前排,積極給予老師課堂回饋,久而久之,老師習慣以目光確認她的反應,「聽不懂時皺眉頭,老師看到就會重講一遍。」
 
除此之外,王翊庭認為謄錄抄寫筆記反而浪費時間,她只挑出較容易混淆的觀念製作成表格,或在課本上註記重點、提要。她也不像大多數考生勤做歷屆試題,頂多只練習近兩、三年的考古題。王翊庭解釋,思維框架若不轉化提升,再怎麼寫,都只是重複原本的見解。
 
而別人排斥的法條,王翊庭卻又採取精準模式。她強調,例如稅法考的不是計算,而是理論、法條,因此用字務必一字不漏,她下載法條App,每天利用通勤時間背誦,也不急著寫申論題,而是等到累積一定法條數量,再模仿判例形式嘗試作答。
 
需要大量計算的會計學,王翊庭則指出,練習筆感很重要,先熟悉公報內容,再加入大量練習,課本章節後面的選擇題,她至少練寫兩到三次,確認吸收度與理解力。
 
王翊庭說,她的準備策略與大部分人相反,當別人猛拚經濟學、會計學,她則是把力道放在法科,其他科目維持一定水準即可。

 

引自2020-07-18聯合報 / 記者葉冠妤    https://udn.com/news/story/6939/4710912

你也想了解高普考怎麼考、財稅行政考什麼?看更多學長姐經驗談?

點此到網站看 [高普考] 詳細介紹!

arrow
arrow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