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出身警察世家的耿嘉豪,爸爸、姊姊都是警察,耳濡目染之下,他從小就立定志向要當警察。高職就讀應用外語科的他,截長補短,以英文的絕佳優勢,補足數學失分,助攻他成功錄取警專。

耿嘉豪表示,高三那年幾乎「裸考」,毫無準備就上考場,結果落榜,直到隔年才認真以對。高職體系出身的他,不但對高中學科不熟悉,數學更是他從小到大的痛處,「好像永遠都學不會」,評估投注心力所能提升的效益,他選擇直接放棄數學。

所幸耿嘉豪有一個強項,可以用來補足弱點,那就是英文。自小就熱愛英文的他,國中即在網路上搜尋外國網站,閱讀英文文章,加上高職念應用外語科,英文有相當程度,相對於其他考生,耿嘉豪只要正常發揮,保持水準即可。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會計系畢業的王翊庭,應屆即考取高普考財稅行政雙榜。她緊抓自己的步調,精準鎖定標的,將心力投資在最有效益的法科,並善用堆疊式記憶法,加強記憶,讓她大四在課業夾殺下,準備一年就上榜。
 
王翊庭指出,會計系出路大多是到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但會計師執照到手前,必須忍受三、四年只有起薪三萬元、爆肝的加班生活。幾經考量後,她在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就決定邁向公職之路。
 
雖然會計系是本科,具備考試優勢,王翊庭坦言,因部分大一、大二必修科目被當,她到大四還在重修初等會計,甚至有老師曾對她將來就業感到憂慮。即使如此,王翊庭仍堅決投入國考,學校課業繁忙之餘,仍盡量保持規律、不緊湊的作息,白天念書,晚上到補習班上課,或者運動、追劇放鬆。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今年廿八歲的謝亞修,大學雖就讀電子工程學系,大四就考到餐飲丙級證照,退伍後從事餐飲業,短短一個月內夢碎。之後轉戰高普考人事行政與警察考試,準備考試一千多個日子,曾以些微之差落榜,更因盲腸炎緊急開刀,無法參加複試的體能測驗。接連遭逢倒楣事,反激勵他必須努力到運氣也無法左右上榜,終於在第三年錄取人事行政高普考雙榜。

謝亞修指出,直接從高職推甄上大學的他,國文、英文爛到沒話說,大考經驗值更是零。二○一六年開始投入國考,隔年考試與錄取分數差了十分落榜,帶給他莫大衝擊,也促使他回頭檢視念書方法。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狂刷考古題 她半年應屆考上警察

年僅廿三歲的林怡儒,從小立志當警察,在亞洲大學食品營養與保健生技學系讀大四時,開始準備一般警察特考。當時有學校課業、要籌辦畢業活動、打工,及補習警察特考,林怡儒善用時間管理,靠著一本書主義、衝刺考古題及讀書會戰友激勵等方式,僅半年就應屆考取警察。

富正義感、個性好強的林怡儒,從小就想向親族長輩們證明「男生做得到的,女生也可以」,不想循性別刻板印象選擇護理師、老師等職業,而是一心嚮往當警察。林怡儒說,雖立志要當警察,基於現實考量,她大學先選填營養系,培養第二專長,之後再報考警察。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受傷砸了消防特考 改攻中油達陣

廿八歲的鄭基彥,因對警消人員懷抱憧憬,四年前曾以全國第卅八名筆試佳績錄取消防特考,卻意外在第二關體能測試前受傷,最後遭刷退。在加油站半工半讀的他,心有不甘,改挑戰中油雇員的加油站儲備幹部。有閱讀英文習慣、專業科目底子深厚的他,最後以高屏地區榜首之姿順利錄取。

鄭基彥表示,從消防替代役退伍後,他在加油站半工半讀九個月,準備一○五年的消防警察人員特考,當年筆試取八百人,他排名第卅八,原本認為勝券在握,卻不慎在複試前拉傷,導致體能測試不合格,高分落榜,讓他心情降到谷底,「一切努力都白費了」。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搞懂經濟學考進台電 順甩肉20公斤

去年六月剛從中央大學企管系畢業的王曼臻,受家人影響,從小憧憬國營事業工作環境,她下定決心,只給自己一次機會考國營事業聯招,背水一戰。原本看補習班的經濟學課本幾乎看不懂,反覆畫圖形、梳理理論,化劣勢為優勢,經濟學最後反成致勝武器,讓她半年即順利錄取台電,且因為持續運動,還瘦了廿公斤。
 
王曼臻說,大四畢業前夕,看著身邊同學忙著找工作,她也曾一度在私人或國營企業間猶豫。受到在國營事業工作的父親影響,她從小就嚮往國營事業工作環境,決定給自己一次機會,花半年時間準備國營事業聯招,若失敗,再回頭找工作也不遲。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輩實戰傳授 助她奪台水狀元

應用英語系畢業的林以萍,滿腔熱血進到連鎖咖啡店當到副店長,四年來收穫滿滿,生活卻幾乎獻給工作。她驚覺服務業替代性高,轉換跑道參加國營事業聯招,準備人資類組考試時,勞工法令最令她頭痛,所幸找到熟門熟路的前輩問路,透過資深勞工實戰傳授,總算衝破關卡,拿下台灣自然水公司狀元。

因喜歡接觸人群,林以萍初出社會時,從未將公職當選項,而是進入連鎖咖啡店擔任儲備幹部,咖啡技能、營運管理樣樣學。工作四年來,開心充實,卻也因為忙碌,工作幾乎占據了她所有生活。

林以萍說,考量服務業替代性高,且升職有天花板,她開始思索,除了泡咖啡,還能為自己再增添什麼額外技能。後來跳脫過去對鐵飯碗的刻板印象,決定報考國營事業聯招,獲得穩定工作,就可再進修更多專長。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廿四歲的洪詩珈,高中時媽媽過世,不自覺埋下心理創傷,頓失人生方向。為躲避人群,大學選讀農藝系,依舊提不起勁,畢業後短暫到服飾店工作,後來決定報考國營事業企管類。過去凡事可有可無的她,首次替自己設立目標,雖然壓力大到常常哭,卻也意外燃起生命動力,花半年拚到上榜,錄取台電。
 
洪詩珈的媽媽,在她就讀高三時癌逝,洪詩珈卻直到大學畢業才意識到媽媽離開人世帶給她的衝擊。她回憶,剛開始不願接受媽媽過世的事實,後來變得愈來愈不想講話,對生活也逐漸麻木。大學更刻意選擇農藝系,為的就是減少與人互動,但念了四年沒有興趣,才發現選錯行,雖然硬著頭皮跟風考了高考農業技術,卻一點都不想上榜。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中念4所 他畢業就考上警察

去年考上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的洪挺凱,高中在三所學校流連後休學,因家裡發生債務糾紛,體認到懂法律的優勢,激勵他復學。在第四所高中就讀期間,洪挺凱同時準備警察考試,著重理解及發問,不聽補習上課的錄音檔,也不特別背誦法條,一年順利上榜。
 
從小熱愛畫畫的洪挺凱,雖然高中如願考取復興商工美術科,但玩心太重,輾轉再念了復興商工夜間部、能仁家商,最後選擇休學,先打工賺錢。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考古題寫4遍 她3戰警專成功

廿四歲的游藜瑜,亞洲大學休閒與遊憩管理學系畢業,大四曾在媽媽建議下準備警專考試,但當時動力還不夠強大。直到畢業後,她在餐飲業外場工作半年,體認到餐飲業低薪、體力吃重,才開始認真投入警專考試。挑戰到第三次,終於上榜。

游藜瑜分享,數學科是弱項,進步空間有限,因此只專注打好基礎功、勤練考古題,後來因觀念清晰、把握必考題型,數學意外考得不錯。

游藜瑜坦言,大四時只是聽從建議報考警專,不夠認真自修準備,沒有考上。畢業後進入餐飲業工作,看到資歷深的主管薪水依舊不高,加上外場工作亟需體力,若年紀愈大可能愈來愈難負荷,她才真

正「覺醒」,認分重拾書本,投入考試。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