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老婆更好生活! 他捨早餐店夢想 10個月考上司法特考法警

28歲的何建璋,中山醫學大學視光學系畢業,想開早餐店的他,退伍後不當驗光師,反而是到早餐店工作近三年。直到結婚成家,為讓老婆擁有更好、更穩定的未來,何建璋決定報考司法特考法警,複習及練考古題是每天的例行功課,逐步累積實力及答題手感,僅花十個月就上榜。
 
大學時期曾在眼鏡行打工,但動輒11、12小時的工時,令何建璋卻步,醫院體系也非他所嚮往。退伍後,他到早餐店工作,原本夢想擁有屬於自己的早餐店,但事與願違,他也認清開店不如想像中容易;加上與交往多年的女友結婚,想給老婆更好生活的他,決心踏上國考之路。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今年卅一歲的葉依婷,就讀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系,畢業後當3D動畫設計師。兩年前新婚不久,轉換工作卻遇惡質老闆,面試時要求她發誓兩年內不懷孕生子,之後陸續應徵都被問相關問題,令她心寒。葉依婷轉戰國營事業聯招,去年底錄取中油,她說:「現在回想,還滿感謝那位老闆。」

葉依婷在設計產業待了七年,原本只是因結婚、原公司搬遷等因素,開始尋覓新工作,卻在求職過程屢被問及生育計畫,更有老闆當場要她承諾兩年內不懷孕。她坦言,過去偶爾聽聞女性在職場被刁難、歧視,沒想到有天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當下很震驚!」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0秒快選拿好禮 【遠離無薪假 給你好薪情】

#30秒快選拿好禮 【遠離無薪假 給你好薪情】
活動時間:5/20~6/08
活動網址:https://publicinfo.pse.is/QVATE

全球景氣衰退,導致許多公司裁員或凍結人事,大環境的影響,擁有穩定收入保障的工作一位難求!
你是--怕找不到工作的社會新鮮人嗎?
你是--怕資遣或放無薪假的上班族嗎?
未來,要如何找到一份讓你安心又有保障的好工作?

景氣差爆、業績歸零,投幾十封履歷都沒下文怎麼辦?
還在等別人救援來不及了,反失業、反無薪~自己工作自己救!

這個時代不管是我就讚還是我就爛
都比不上 "我就業" 最實用啊啊啊~~~

立刻看:https://publicinfo.pse.is/QVATE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重拾課本考營養師

中山醫學大學營養學系畢業的林建池,笑稱自己「十二生肖輪了一輪,才重拾課本考營養師。」但出社會後練就應變能力,意志跟目標更加堅定,準備考試善於連結日常生活常識,堆疊互用各學科知識,一次考試就「低空飛過」,將營養師執照考到手,為職涯加值。
 
林建池說,大學畢業時養生意識不如現今普及,保健食品也剛開始發展,大部分同學選擇其他產業,而非營養師。他退伍後先後到保健食品原料商、食品代工廠、有機農業等領域工作,也曾到中國大陸闖蕩四年多,後來重回台灣食品代工廠擔任業務主任至今。林建池去年決定挑戰營養師執照,如能獲取國家認證,更有助未來事業發展。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同事被裁員嚇到 她3年拚上公職(地方特考一般民政第三名)

卅六歲的王怡尹,畢業出社會工作十幾年,二○一五年公司裁員,隔壁部門卅多人一夕間丟了飯碗,被嚇到的她,萌生轉換跑道考公職的念頭。王怡尹前兩年專注準備以選擇題居多的普考都沒考上,第三年轉考申論題較多的地方特考一般民政,才順利上榜。

王怡尹笑說,因為不喜歡背誦,激發了理解力與論述能力,別人認為頭痛的申論考題,對她來說反而駕輕就熟,也因此兩次挑戰普考都失敗,但最後考取地方特考。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連考3年 她捨美容業換當警察

廿八歲的黃晶薇,具有丙級美容證照,明明可進入光鮮麗亮的美容美體產業,卻換跑道當警察。三度挑戰一般警察特考,期間歷經改考科、名額銳減,都沒讓她打退堂鼓,總算在第三年名額減到只剩兩百多人時「擠進窄門」,同時也把監所管理員考到手,風光雙榜。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眾博法律事務所律師許兆慶,十年來出資、出場地,協助中正法律系學弟妹在北部開辦讀書會。 記者葉冠妤/攝影

眾博法律事務所律師許兆慶,過去曾在嘉義擔任法官,同時就讀中正法律系博士班,與中正結緣。他發現中正大學受地理位置限制,系友畢業後流散各地,十年前有學弟妹為了考司法官及律師,想在台北籌組讀書會,他義不容辭出錢,協助租借場地。十年來默默守護學弟妹,讀書會上榜率更高達五成,成為中正法律系友最強大的後盾。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她管理學院畢業轉行考上司法特考當執達員

清大科技管理學院畢業的李汭蓉,讀大學時始終找不到人生方向,偶然開啟對法律的興趣,決定投入司法特考。她先挑戰高普考法律廉政,但沒考上;第二年轉考司法特考執達員,按部就班預習及複習、勤練考古題、確實掌握必考重點,順利上榜。


雖出身管理學院,同學大多投入銀行、金融業,李汭蓉志不在此。歷經一番迷惘、掙扎,她比同學晚了幾步才找到志趣,因一次偶然參加人權律師的講座,才確認自己想往法學領域邁進。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武漢肺炎衝擊 - 公職證照國考更改日期一覽表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國考也受影響,考選部表示,因應肺炎疫情、考量疫情發展,及各級學校延後開學而與應考人實習畢業資格取得、考試場地人力需求,以及高普考榜示與地方特考報名時間區隔等各種因素,今年3到8月共有數項國家考試延後舉辦(日期如附表)。

考選部表示,基於傳染病防治法規及防疫優先公益考量,且國家考試為任用考及資格考,性質較為特殊,無法採外加錄取名額之事後補考方式處理,應考人因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被限制不得外出等措施,致無法參加應試者,請檢具證明文件,於考試前後15天內申請退費。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廿四歲的羅子惠,東海大學財金系畢業,大四實習時碰到前輩指引,決定轉換跑道改考監所管理員。羅子惠深知自己無法科背景,念書方式很「變態」,曾凌晨四、五點起床背誦申論題答案,一路背到晚上六點多補習班模擬考前,只因「不想看到試卷時腦袋一片空白。」她只給自己一次考公職的機會,最後如願一年就上榜。


羅子惠坦言,財金系的她,原本人生規畫跟同儕一樣,預備畢業後踏入金融界,但大四的實習經驗,讓她近距離看到金融業界背負業績的沉重壓力,備受衝擊。再加上實習單位的前輩指引公職道路,一番思量,畢業後馬上投入國考。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