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道該讀書、該做事了,卻總是拖拖拉拉、提不起勁嗎?
試試以下7個建議,或許能把你從拖延的泥淖裡搶救出來!

V.jpg

7招打倒拖延壞習慣


1. 誠實地問自己,現在這件事是否對我真的很重要,請停止孜孜不倦地做某件無意義的事,把時間留給正事吧!
 

2. 承認自己很難適時地完成工作,一旦你瞭解自己有這個問題,你可以決定是否必要做一些調整。


3. 在今天專心地把計畫的一小部分完成,把浩大的計畫拆成幾個小部分來進行,當完成這些小步驟時,給你自己一些獎勵吧!


4. 想像你終於完成計畫,甚至看到了考試的成績或是老師的評語,你想得到什麼樣的成績?你想得到什麼樣的評語?


5. 寫下計畫書,以及各階段的起迄日期,並和朋友定下契約,保證自己會遵守這份進度表。


6. 和老師談談,說出你的困難。若你覺得信心不足、不知如何進行或需要引導時,可以請老師協助。


7. 若開始著手後,遭遇困難或氣餒的話,與其讓時光流逝,倒不如一天努力十至十五分鐘,從事計畫的一部份,幾使只有幾分鐘,也比什麼都不做好。


以上參考資料引自 http://web2.yzu.edu.tw/yzu/st/psy/learn/learn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