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王韻綾公職戰線拉長2年,第1年沒有立即考試壓力,仍上課時專注、課後馬上複習,待最後1年拚公職時,她都秉持「睡飽心情好才有精神讀書」,再靠著每周循序漸進練習考古題,不斷累積,果然考取公職。
 
第1年輕鬆準備公職,王韻綾就很講求效率,雖沒立即考試壓力,仍選擇第一排位置,一抬頭就是老師和黑板,沒有分心因子,還可與老師互動,上課時就理解各種觀念,若有不懂,下課直接找老師解答,不把疑問帶回家。
回家後,她也盡量秉持課後隔天或後天立即複習,若真的沒時間,也會趕在下周上課前複習,增加印象。王韻綾說,因上課時已理解相關觀念,複習也不會花費太多時間,看完書後再搭配選擇題複習。
 
第2年接近考試時,王韻綾開始練習考古題手感,每周每科都練習一題簡單、有把握考古題,並交給老師批閱,起初她自認很像在抄課本,經過一段時間累積,不僅會熟悉考古題架構、寫作要領,也懂得考古題答題邏輯。
 
待簡單考古題練習完後,第二階段則挑自己有見解與課本不同題目,及需要小題大作、大題小作題目,增加申論題手感。最後再要求自己在半小時內作答完畢。經一段時間訓練,申論題從原來需2小時、答題像抄課本,逐漸縮短至半小時,且有自己見解。
 
王韻綾說,大四時,她要完成專題製作等,時間不多,比較少考的、冷門的、過時的內容就會捨棄,把時間花在投資報酬率更高的內容,為有效利用時間,她也不重聽錄音檔、製作精美筆記。
 
最後,王韻綾提醒,每人都有適合自己的念書方法,只要是適合的、喜歡的、能夠持續不間斷都是好方法。

 

undefined

高普考上周放榜,高考人事行政錄取者王韻綾,大二就探索出自己興趣,更到業界打工了解實務,卻發現工作的作息與想像有落差;加上考量未來想回到家鄉雲林發展,擔心就業機會太少,因此決定拼公職,大三開始準備,靠著「開心學習」,畢業就考取公職。
 
「大二以前對公職沒興趣」,王韻綾說,雖然爸爸也擔任公職,大學時常建議她可考慮公職,但當時她一點興趣都沒有,一心只想往行銷、人資方向發展,到業界卻發現現實殘酷。
 
王韻綾當時到行銷公司擔任大賣場試吃工讀生,任職長達一年多,她說,最嚮往就是行銷公司的行銷,卻發現實務工作幾乎一條龍全包,包含工讀生人事管理、試吃攤擺設等,多出很多行銷以外事情。
 
她還觀察到,業界工作平日常加班趕案,連假日還得盯行銷活動,若投入業界,根本無法有一定生活品質。
 
王韻綾還考量「自己很戀家」,很盼可回到家鄉雲林工作,卻也擔心相關工作機會太少。多方考量下,便立志考公職,並鎖定人事行政。原本想大四再開始準備,父親推薦「開心學習法」,提早開始準備,沒考試壓力,較易吸收新知。
 
大三時,王韻綾利用課餘時間準備公職,她說,她對人事行政很有興趣,加上沒有馬上考試的壓力,「確實很開心」,上課就當看課後讀物,每周都很期待上課,有空時就多複習。
 
但是,原本空閒時間突然被準備公職擠滿,王韻綾起初也很不習慣,同時得兼顧在校成績,王韻綾說,她不想放棄領取獎學金機會,持續維持不蹺課紀錄,還好公職提前準備,不用把自己逼太緊。

 

引自  2017-09-29 聯合報 記者呂思逸

https://udn.com/news/story/6939/2730889

https://udn.com/news/story/6939/2730888

arrow
arrow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