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台灣職場遲未走出低薪困局,公務人員「鐵飯碗」門檻高、錄取率低,不少人改把目標瞄準門檻較低的公家或公營單位職位,如縣市環保局清潔隊員、台電技術員、中華郵政郵務士等,問題是這些職缺都要考體力,想搶飯碗得憑本事。
 
嘉義市工策會表示,早年如建築業等傳統產業,找工人時,面試都先看體格,接著再考體力,但現在「粗重的工作」越來越沒人想做,有時只要肯做就直接錄取,體力這關早廢除。
 
反觀公部門職缺越來越搶手,部分單位因為工作需要,招考時要考體能。除民眾較有熟知的清潔隊員招考,要扛沙包競速,想進台電、中華郵政工作,也要通過體能考驗。

台電招考 不敢爬電桿刷掉
台電5月要招考740名雇員(技術員),高中職以上學歷就可報名,正式錄用起薪3萬元。這次招考以爬電桿的配電線路維護類394人,占五成三最多,但過去每年都有人考上後,因不敢爬電桿被刷掉。
 
台電去年徵人複試也有上下鷹架、負重行走、辨別導線、單槓與綜合體能測驗項目,報考者須負重30公斤電纜,1分鐘內走完50公尺,還要使用安全設備爬上4公尺高鷹架、單槓拉超過3下。
undefined
 
林務局徵選 要會騎150CC機車
中華郵政新人起薪也超過30K,雖沒有公務員相關福利,但放假與公務人員相同,近年也受青睞。中華郵政3月招考,體能測驗要扛30公斤沙包、來回5公尺折返,1分鐘內完成14趟為滿分。
 
林務局徵選第一線員工,報考者要先通過實地騎乘150CC循環檔機車、自行負重20公斤背包,10分鐘內完成1000公尺,接著再參加第2階段筆試及口試。
undefined

引用自 2018-01-17 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嘉義市報導
https://udn.com/news/story/7269/2935911
arrow
arrow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