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jpg

 

國營事業科目的準備上,一定要先從專業科目為核心先做準備,掌握好主要的科目後,再準備其他科目相較就容易許多。準備國營事業考試就像在和時間賽跑,最重要的就是掌握好讀書計畫,善用時間、積極搶分。


至於讀書時間的分配,可選擇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考取的不二法門就是不放棄任何一科,儘量將每科分數平均獲取。建議可採「3:2:1」的時間規劃,先找出最需要搶救分數的科目,花較多的時間去研讀;次之就是要至少要拿到基本分的科目;再來就是拿零碎的時間來做做選擇題、背誦等,至於什麼是搶分的科目,依每個人狀況而不同,可依考生個人的屬性及念書敏感度設定順序。


「成者因計畫而成功」, 在準備考試的起跑點上,贏得頭籌的關鍵在於一確實貫徹執行讀書計畫。絕大部分的人在準備考試時最大的問題就是: 「時間很短, 要讀的書唸不完。」於是很容易就中途放棄。事實上,要在短時間內準備完應考科目,老實說真的是項挑戰。但為何有人能順利考取?有人為何落榜?關鍵在於:誰能妥善安排適合自己的讀書計畫,誰就是贏家!


國營考試從簡章公告到考試,頂多2-3個月準備期,一開始當然是以專業科目為主,每天都要安排時間念,力求考前一個月將要考的科目念完,最好能多念幾遍,考前一個月就是安排複習和演練考古題,大量的勤做題目,一方面測試自己準備的實力,另一方面從試題中掌握出題方向。

 

本文引用自:http://www.myplus.com.tw

arrow
arrow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