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omidoriIMGL1057_TP_V.jpg

中華電信、台電新進僱員、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中油、台水、台菸酒招考、捷運等各類考試都有考到企管,企管內容包山包海,多數考生在剛接觸時都不知道如何準備,此篇特別為您介紹企管的準備要領,讓您快速掌握備考要訣。

 

首先,由於企管的內容龐雜,其中不乏許多記憶性內容,因此除了理解之外,記憶與背誦在準備企管上也佔有重要比例,建議考生可先找一本企管教科書,先讀熟教科書內容,特別是專有名詞部分,若在別處看到不同解釋或相似名詞,就得仔細比較差異並補充,藉此擴大對企管的專業知識。

 

國營事業考試的企業概論屬於選擇題型,在準備時理論觀念一定要清楚,由於選擇題型背誦內容較多,建議考生可以編成口訣,背誦起來會較為簡單輕鬆。除了背誦之外,勤練考古題也是另一個快速提高學習效果的方法,可以購買坊間補習班或書局整理好的考古題書籍,藉由大量練習發現學習上不足之處,進而抓到解題要領,大大提升解題的速度與準度,因此,針對國營這種講求短期上榜的考試,大量勤練考古題實為一種快速得分的好方法。

 

申論題部分,想要念好企管,架構一定要清楚,建議可以整理各章節的架構樹狀圖,在複習的時候得以快速找到重點。此外,申論題最忌光看不練,唯有真正動筆練習作答,才能將腦中的重點轉化為文字、條理呈現在試卷上。

 

想要寫好申論的唯一要領就是-勤能補拙,一開始嘗試寫申論題,一定會有曠日廢時的感慨,但只要持續不斷練習,就能逐漸找到思路,在練習過程中發現作答不夠完整就再加強,不熟悉的題目也要逼自己重複至精熟,直至拿到題目就能快速反應作答,如此進考場時才能在最短時間內寫出完整的答案。

 

本文節錄引用自:http://www.myplus.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考試 讀書筆記 國營事業
    全站熱搜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