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國考生注意>>>武漢肺炎衝擊! 考選部準備防疫措施應對 

 

【紐約子彈法!整理筆記也要斷捨離】

筆記本太多常常沒寫完嗎?事情寫在紙上還是會忘記嗎?

也許你需要採用更人性化的筆記法。

子彈筆記(bullet journal)由紐約的設計師 Ryder Carroll 發想,是一套適合現代人的簡明記事法,符合節奏感明快的都市生活需求。

子彈筆記捨棄傳統逐字抄錄的筆記方法,強調條列化與運用圖像符號,讓內文一目了然,以利快速發現重點。

4大重點如下:

1 建立目錄:在筆記本最前面預留空白頁,方便日後寫上分類目錄。

2 設定待辦項目:條列出要完成的待辦項目,每個項目都用一句話表示。

3 善用符號:在待辦項目前加上符號,區分各項的性質與進度。

   註:Carroll 提供的範例如下: 「‧」 表示待辦 「。」 表示活動 「 x 」 表示完成 「>」 表示延後處理

4 保持極簡:使用符號,以關鍵字記錄每件事。

(以上文字資料引自 MYPLUS加分誌 http://www.myplus.com.tw )

*影片參考 (引自三采文化 ) 【超強實例】快狠準!子彈筆記術》_台灣製作實例


 

【延伸閱讀】
重點推薦1:2020 / 109高普考介紹,高普考和地方特考有什麼差別

重點推薦2:國營事業招考徵才-工作內容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子彈筆記法 國考筆記
    全站熱搜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