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準國營事業薪資福利佳,從民間企業跳槽投考台電。 undefined

廿五歲王怡之原在私人企業擔任業務助理,因看準國營事業薪資福利佳,從民間跳槽投考台電,但去年報考卻落榜。她不甘心再拚一年,今年考取台電新進雇員綜合行政類科。


王怡之前年銘傳大學財金系畢業,即到民間企業擔任業務助理,月領兩萬六千元。因嚮往國營事業的福利及穩定,加上又比高普考好考,評估後決定報考台電,邊工作邊準備考試。

王怡之說,財金系同學大多去業界工作,像銀行、證券類、外商公司等,但私人企業有風險,還是公部門或國營單位較穩定;加上自己喜歡行政工作,才報考台電,但實際準備後,才發現邊工作邊念書不容易。

王怡之因去年二月才開始上課,距考試時間不到半年,加上自己不是全職考生,念書時間有限,最後以六分差距落榜。但她認為不該因此放棄,只好捲土重來,隔年再報考。


王怡之說,每次考試就是要找出需要改善的地方,自我檢討後,發現考古題練習不夠多,除要把基本功做好外,得用對讀書方法。另外,很多考生最常遇到申論題寫不完的情況,一定要親自練習,並且採「計時」方式測驗,才能練出快速寫。

儘管工作忙碌、身心疲倦,王怡之每天下班後到圖書館念書,至少留給自己四小時的讀書時間,她說,先安排進度表,按照計畫表念書,隨時修正調整讀書方式。

王怡之說,要同時面對工作及考試,雖然壓力很大,卻是個減肥好機會。不少人下班後看電視、追劇來娛樂放鬆,她則把時間好好運用,也減少和親友聚餐大吃大喝、玩樂時間。生活一規律,不僅省錢又能減肥,自然就會變瘦。

 

引自2018-11-03 聯合報記者陳妍霖
https://udn.com/news/story/6939/3458211

arrow
arrow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