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3歲的揭侊翰,自稱大學都在「醉生夢死」,畢業才驚覺青春難追回,洗心革面從頭來過,花1年時間、天天苦讀12小時,全職準備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更幸運遇上「神隊友」共組讀書會,一起規劃唸書進度,互相督促與打氣,最後全員上榜。

揭侊翰一家都是豪傑,爺爺是消防員,爸爸跟叔叔都是警察,自小耳濡目染,讓他對警消工作心生嚮往,原本高中畢業就想報考警專,但家人以日夜輪班、職業風險為由勸阻,最後他選讀了靜宜大學資工系,卻因對資工毫無興趣,一心想休學。

勉強撐過大學4年畢業,揭侊翰最後成功說服家人「放行」,讓他勇敢追夢,他說自己原本作息糜爛,白天蹺課睡覺、晚上廝混耍廢,一晃眼四年過去,他才後悔虛擲光陰,決定準備警察特考後,狠下心徹底改頭換面。

他每天7點就起床,9點多到補習班自修室報到,一天唸書超過12個小時,「唸書唸累了,趴下來休息也不超過10分鐘!」更幾乎不大與其他同學嬉鬧聊天,猶如一名「苦行僧」,壓力往身上放,拚命告誡自己「如果輕鬆做,就不會有好結果。」

理工科背景使然,唸書尤其重視理解力的他,強調「理解可以帶動記憶」,當天補習上課內容,回家立刻整理出自己的一套筆記,「等於一天上了兩次課」,揭侊翰說,如果上課只是有聞必錄,等於只是在罰寫照抄,確實搞懂課本內容後,他才會謄錄出重點背誦,常常一堂3小時的課,他要花上4小時整理筆記。

在補習班的日子,揭侊翰從不和同學打屁聊天,也絕不滑手機,上課位置總是坐在前幾排,漸漸地,班上幾個「認真掛的」湊在一起組讀書會,揭侊翰自然身在其中。

最後的6個月,4人讀書會一周7天,全天候相依為命,共同制定讀書計畫,統一按表操課,再開放討論時間,分享各自練寫考古題的觀點,透過彼此討論,看見自己答題的盲點;揭侊翰說,讀書會成員個性都很自律、沉穩,認定「彼此是隊友,不是敵人」,患難間培養出好感情,全員上榜後更舉辦慶功宴,相約旅行。

揭侊翰說,準備考試過程中最需克服的是意志力,他回憶自己唸書唸到走火入魔,與社會嚴重脫節,但想到自己若繼續渾噩度日,或許一輩子只能當個打工仔,「警察是能幫助別人的工作,要給自己機會貢獻社會。」

 

引自2019-04-27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
https://udn.com/news/story/6939/3779617

你也想了解一般警察特考怎麼考、行政警察考什麼?看更多學長姐經驗談?

點此到公職王網站看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 詳細介紹!

arrow
arrow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