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4歲的李宗峻,大學讀餐飲管理系,實習期間感受職場勞動條件不佳,動念轉行當警察。但高中成績不佳,第一年考警察特考差一分落榜,不擅長念書的陰影籠罩著他,一度要放棄。但李宗峻說:「最大的敵人永遠是自己」,當不了聰明人,卻可當最努力的那個,每次在補習班上課必坐在「搖滾區」聽講,第二次再挑戰,順利上榜。

 

宗峻高中成績雖然吊車尾,卻不曾放棄,試圖去補習搶救,但沒想到成了補習班競爭對手攻擊的目標。另一家補習班以他為例,四處放消息,說他所在的補習班不會教,沒有成效,最後傳到李宗峻耳裡,怕父母傷心的他,不敢讓家裡人知道,默默承受,「覺得丟臉、抬不起頭,消沉了好一段時間。」

從此李宗峻自認與讀書絕緣。大學念的是餐飲管理系,希望未來開家咖啡店,卻在飯店實習期間,體驗到餐飲業苛刻的勞動環境,每天工時超過12小時,薪水只有3萬多一點。實習結束後,他剛好看到警察招考資訊,除了開缺多,想到小時候媽媽被搶劫,她曾陪媽媽去做筆錄,感受到警察可保護人民,是正義的化身,因此大四開始準備警察特考。

李宗峻說,大四還一邊準備成果展及畢業專題,蠟燭兩頭燒的他,把社群軟體全刪光,也不跟朋友出去玩樂,明明盡了全力,最後差1分而落榜,讓他想到高中時被補習班拿來反宣傳的事,因而不斷自問「自己是不是真的不適合念書?」

幾經掙扎,他先服完兵役,半年後鼓起勇氣再考第二次。李宗峻說,若真心渴望上榜,在小細節中就會展現出來,他觀察補習班坐教室前兩排搖滾區的人,都是最認真的一群,後來他每次上課都提前排隊、占位,「想成為他們的一份子。」

李宗峻結識了錄取動機強烈的夥伴,共組讀書會,大家各有專長科目,彼此交流分享,截長補短,讓他感覺不再是一個人奮戰,「如果沒有讀書會,不一定可以上榜。」

李宗峻認為把握記憶力還很清晰的時機,加緊複習,效果最佳。每次補習班下課,回到家就立刻重聽錄音檔、整理筆記,隔天早上起來再聽一遍;他也勤練題目,連老師吃便當的時間都不放過,緊黏在老師旁邊發問,他強調「好的老師會帶你上天堂!」

李宗峻除感謝補習班恩師,也感激班導師幫忙打點,在讀書計畫、教材與筆記給他很多方向。他說,跌倒了沒關係,最重要的是有沒有辦法重新站起來,因為家人、朋友與老師的支撐,才讓他揮別心魔,再爬起來,邁向成功的終點。

 

引自2019-06-28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    https://udn.com/news/story/6939/3898794

你也想了解一般警察特考怎麼考、行政警察考什麼?看更多學長姐經驗談?

點此到公職王網站看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 詳細介紹!

 

 

arrow
arrow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