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貫徹極簡作息 她拚上高普考地政雙榜

今年卅二歲的黃圓媛,就讀崑山科大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大二時,在家人建議下投筆從戎,休學當志願役士兵,退役後先回學校取得學士,再考金融研究所,後來心一橫,還是決定要捧鐵飯碗,轉而報考地政高普考。黃圓媛說,準備國考期間,她每天清晨四點半起床、晚上十點多就寢,斷絕與外界聯繫,排除萬難維持規律生活與平常心,成了她高普雙榜關鍵。

黃圓媛說,原本就想當軍公教,但自認資質無法當老師,只好往軍人發展,大學休學跑去當志願役,打算就此投身軍旅,但軍中待久了,當時年紀輕輕的她仍想「呼吸新鮮空氣」,加上無法完全融入軍中文化,讓她萌生退伍念頭,也計畫返回崑山科大完成學業。

四年志願役年限一到,黃圓媛不再續簽,回到學校重拾課本,原本想先考取地政士證照,但沒能如願,她後來考取高雄第一科大金融所,沒多久就發現自己也不喜歡銀行體系,趕緊把握機會到對岸當交換生,試著了解大陸市場,但待了兩個月,「不是自己想得那麼簡單」,只好回來台灣寫論文乖乖畢業。

轉眼卅歲,教職行不通,軍人做不來,黃圓媛決定考公務員。黃圓媛幾乎成了全年無休、無役不與的考生,從地政士證照、高普考、不動產經紀人證照、地方特考、初等考,連國營事業招考她都去,「只求有飯吃,不錯過任何機會。」

黃圓媛說,準備考試兩年,她臉書、IG全刪,斷絕與朋友往來,「除了念書,只有吃飯、睡覺跟上廁所。」每天嚴格執行「地獄式作息」,只因她認為想上榜,生活就必須極簡化。

黃圓媛說,她的讀書方法不特殊、但很有用,她會在補習班老師上完課當天立刻複習,也勤作筆記。

她的考試心法是「平常心」,盡量不讓自己受到外界干擾,專注在書本裡,連放榜都故意不查榜,「會是你的,就是你的。」歷經了百轉千迴找出路,她終於成功捧住鐵飯碗,也不打算再放開。

 

引自2019-09-21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     https://udn.com/news/story/6939/4059611

你也想了解高普考怎麼考、考什麼?看更多學長姐經驗談?

點此到公職王網站看 [高普考-地政] 詳細介紹!

arrow
arrow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