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雙榜狀元 靠兩招應屆上榜

今年六月剛從高雄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畢業的曹瑋庭,因想從事穩定工作,大三下就開始準備國考,鎖定高普考的社會行政。她上課前後必定預習、複習,強調要有上榜的決心,沒退路就會全力以赴。過著一年多與世隔絕的生活,終於如願考取高普考雙榜狀元。

大三時,曹瑋庭到流通業實習,意識到志不在此,於是決定報考社會行政。她在大三下學期先自修社工系相關書籍,越看越覺得有趣。升大四暑假,再到補習班上專業科目的課。曹瑋庭說,上課前她一定預習,在不懂的地方做記號,提醒自己上課認真聽講。若上完課還是不懂,就一定問老師,課後也盡量在當晚複習完畢。

曹瑋庭說,由於自己非相關科系學生,一開始念書抓不到重點,但她謹守預習、複習這兩招,半年後慢慢累積見效,才開始動手做筆記。她著重全觀理解,見樹又見林,做筆記前,一定會先畫出該章節的知識樹,連結大標、小標題。

此外,為求邏輯一致,她念某一章節時,也會一併複習前面章節,讓知識得以連貫,概覽、細節都不錯過;至於她不拿手的行政法,則特別反覆熟讀,單單一章節,她一周就至少看三次,勤能補拙。

全班六十人,只有一、兩個人考公職,曹瑋庭說自己幾乎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七點多起床,按表操課,晚上十二點前就寢,每天開口說話的對象只有買早餐、午餐、晚餐時的店家,除婉拒同學的聚餐邀約,甚至放棄參加畢業旅行、畢業典禮。善用任何時間的她,利用搭火車通勤時演練歷屆考古題,讀書讀累了,就在洗澡時看YouTuber影片紓壓。


她說,她原本目標擺在普考,因此格外在選擇題上衝刺練習;高考的申論題則規定自己每晚練寫兩到三題。沒想到最後榜單一公布,她在高考、普考皆榜上有名,更是雙榜狀元,讓她感到不可置信。

曹瑋庭說,考前一、兩個月,她壓力大到每晚都想哭,但後面就想開了。她認為反正本來就什麼都沒擁有,所以也不怕損失什麼,就拚一次試試看,「一切犧牲,等考上都值得了!」

引自2019-09-28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     https://udn.com/news/story/6939/4072977

 

你也想了解高普考怎麼考、考什麼?看更多學長姐經驗談?

點此到公職王網站看 [高普考-社會行政] 詳細介紹!

 

arrow
arrow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