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 (3).jpg

中尉情報官退伍,再前往澳洲拿到碩士,趕在年齡大限報考警察錄取,外文流利的台南白河警分局仙草派出所警員程韋僑,在同儕間,多了不平凡人生閱歷,更顯得特殊。

39歲的程韋僑是在地白河人,前白河鎮代表會主席程凱彥是他的叔叔,淡江大學資工系畢業後轉服6年志願役任職情報單位;一路從基層幹起,中尉情報官退役解除管制後轉往澳洲新南威爾斯省打工,最後持續進修,在當地臥龍崗大學拿到碩士學位。

「警察,是很有意義的工作,提供的待遇也還算不錯。」程韋僑說,在澳洲拿到碩士學位回台,面對的是現實就業問題,決定參加警察特考順利錄取,分發後一度在台南市第二警分局服務,後來調回白河警分局,完成多陪家人願望。

程韋僑除有資訊專業,外文也相當流利;今年國慶前夕曾貼身接待友邦聖文森警政署長,多益拿下885高分,他謙稱與在澳洲900分當時水平相比,現在還是有些退步,「環境很重要」,也因此三不五時就拿著外文影片摸索,希望保持外文水準。

「就是如何在有限生命,豐富自己的人生。」其實,程韋僑也曾自費到美國紐約受訓,課程包括犯罪偵防、反恐等。他說,雖然不少人對當前警察勤務仍有怨言,但整體來說,從警讓他完成人生許多目標,包括娶妻生子等,現在回到家鄉,也讓他的工作更踏實。

 

(照片為示意圖)

引自2019-10-14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     https://udn.com/news/story/6939/4103035

你也想了解一般警察特考怎麼考、考什麼?看更多學長姐經驗談?

點此到公職王網站看 [一般警察特考] 詳細介紹!

arrow
arrow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