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8歲的沈益仲,飽受耳疾困擾,接受7次手術仍無法痊癒,因身體狀況,他兩度進出公門。前兩次都是工業行政科高考榜首,今年則轉戰農業行政,只花5個月時間準備,依舊一舉奪得高考狀元。沈益仲淡定地說,他花最多時間在做考古題上,透過勤做考古題整理出必考題型,「抓住CP值高的重點,就跟選舉顧鐵票一樣!」

沈益仲大學讀中正財務金融系,畢業後到稅務局當替代役,再到民間企業擔任財會人員,比較公私部門的職場氛圍跟步調後,決定到公家機關工作,報考統計行政,最後只差1分,沒有上榜。後來在朋友建議下,再轉考工業行政。

沈益仲說,耳疾是在某次感冒後留下的後遺症,一直找不出確切病因,前後動7次手術,仍沒有痊癒,導致他無法長時間專注。雖然身體變數大,讀書節奏可以自己掌握,他首度挑戰工業行政,就考上高考榜首,然而分發到桃園後,因工作繁重,讓耳疾纏身的他無法負荷,做了4個月就離職休養。

耳朵沒有好轉,礙於生活壓力,沈益仲再考一次工業行政,這次仍以榜首之姿分發到苗栗,不過,身體仍感到吃力。此時得知家鄉台南釋出農業行政缺額,儘管只剩5個月時間,他決定辭職,要拚盡全力把自己送回家。

今年二月離職後,沈益仲憑先前成功經驗,在有限時間內衝刺。第3度考公職,他強調「考古題很重要」,會把所有歷屆考古題都做過一遍,把握常出現的題型,「就像選舉要把鐵票顧好一樣!」他表示,每上完一堂補習班函授課程,就會立刻看考古題複習,並從中判斷分析抓考點。

財經系出身的他對數字拿手,農業行政考科中的統計學對他來說不費力,也成了高分上榜關鍵,其他專業科目則是照著補習班進度。沈益仲會在早午晚各看一堂函授課程,有時候會放兩倍速度,以節省時間。

對沈益仲來說,健康狀況一直是他最憂慮的地方,造成巨大壓力,因此讀書絕不勉強自己。準備考試後期更靠天天打籃球紓壓,他認為考試期間要注重身心平衡,避免得失心太重。運動後思緒敏捷,提高讀書效率。

第1次考榜首或許是運氣,第2次榜首則是掌握上榜訣竅,第3次考試還是榜首,沈益仲已經得心應手,關鍵無它,就是好好練習、弄懂考古題而已。

引自2019-11-15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     https://udn.com/news/story/6939/4167906

你也想了解高普考怎麼考、考什麼?看更多學長姐經驗談?

點此到公職王網站看 [高普考] 詳細介紹!

 

 

arrow
arrow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