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5歲的吳宜靜,從勤益科大電子工程系畢業後,在科技公司當了1年工程師。她原本就對所學沒興趣,看到大學同學報考一般警察特考,索性也嘗試看看。想不到第一年考試就遇到改考科,她備取沒備上;第二年又遇到開缺名額銳減,筆試錄取率從26%掉到剩不到6%。不過,吳宜靜靠著在選擇題拿分殺出重圍,順利錄取,最後更加碼挑戰考監所管理員,初試也過關。

為賺取生活費,吳宜靜從科技公司離職後,一邊打工一邊準備考試,從未接觸過法科的她說,對法律用語太陌生,剛開始補習時聽得「霧煞煞」,瞌睡蟲爬上身,只好狂灌咖啡提神,看了好幾個月補習班函授影片才漸入佳境。

第一年考試,吳宜靜遇到臨時改考科,筆試只有備取,但最後沒備上。吳宜靜說,第一年準備考試時心存僥倖,認為申論題「應該還好吧」,沒特別認真準備。想不到上了考場太緊張,反而沒掌握好,有了挫敗經驗,她第二年不敢掉以輕心,加強練習申論題,每天規定自己都要練筆。

吳宜靜認為在選擇題不失分,才是上榜最大關鍵。「選擇題要顧,尤其是英文一定要拿分!」她說,申論題變數大,但選擇題對錯分明,多答對一題就能多拿分,所以她練申論之餘,也專攻選擇題,甚至不少考生徹底放棄的英文這一科,她每天安排固定時段勤背單字、寫考題,光英文就拿了70幾分。

吳宜靜說,第二年她改為全職念書,早上9點到補習班,直到補習班晚上9點多關門才離開。除了追課、讀課本,她固定每天早上寫英文考古題,下午寫申論題,晚上再做選擇題,照表操課。

雖然沒參加補習班的面授課程,吳宜靜透過組讀書會,和同屆考生交換觀點,也督促彼此讀書進度,有時還一起研發背誦法條的口訣。

由於一般警察特考名額從去年1700人銳減到今年只開缺200多人,吳宜靜考前焦慮大爆發,也報考監所管理員,讓自己多個機會。監所管理員與警察特考部分考科重疊,警察考試結束後,吳宜靜花兩個月準備之前沒念過的監獄學概要、監獄行刑法概要,其餘科目則在考前瀏覽。

獲知錄取警察後,吳宜靜放棄參加監所管理員複試。回想第一年以些微之差落榜,讓她備感壓力,現在扳回一城,辛苦總算沒有白費。

 

引自2019-12-06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     https://udn.com/news/story/6939/4210707

你也想了解一般警察特考怎麼考、考什麼?看更多學長姐經驗談?

點此到公職王網站看 [一般警察特考] 詳細介紹!

arrow
arrow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