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明新科大電機工程系畢業的劉庭豪,前後當了5年的半導體測試工程師,不想再待科技業的他,卻不知該何去何從,只好趁著30歲大限之際先到澳洲打工度假2年,返台後再投入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招考,透過勤練講義習題,僅花7個月順利上榜,連北捷招考都一併拿下。


劉庭豪回憶在科技業時,必須身著無塵衣、工時長,枯燥的內勤工作型態,讓他很早就萌生改行念頭,一度徘徊在轉換公司、轉考公職、澳洲打工度假間猶豫,他在30歲之際先到澳洲,在當地更加確認自己較喜歡在戶外工作,「累,但很開心!」

劉庭豪說,從澳洲返台後,恰巧想要的職務沒開缺,他下定決心準備台電僱員考試,「就當給自己一次機會。」原本憑藉本科系出身優勢,沒想到,劉庭豪自學了兩、三個月後,驚覺仍抓不到上榜訣竅,模擬考古題的成績總差臨門一腳,讓他備感挫折,檢討念書方法可能有問題,趕緊報名補習求助。

劉庭豪說,補習班老師教學解題技巧,讓他茅塞頓開,「上完課後很有感,像走了捷徑。」除了老師的解說打通他任督二脈,課後演算習題,則是劉庭豪必做的基本功夫,他強調觀念搞懂後,講義習題至少要做兩次,藉由解題訓練對公式的活用能力,基本題型、變化題型、章節重點就能大致掌握。

「只要掌握好基本電學這一科,就過了!」由於基本電學佔所有考科的最大比重,劉庭豪依據各科佔比配置念書時間,其中物理這一科有三分之一的內容也跟基本電學相關,因此他絕大多數心力都擺在衝刺基本電學,前後至少熟讀了4次,其他科目則抓重點,較符合經濟效益。

為了熟悉考場的氛圍,劉庭豪還額外報考台鐵、台鐵跟北捷招考,雖然目的在於練手感與臨場反應,他在考試前仍把這些考試的所有考古題都做過一次,有了前面的經驗值,讓他在面對台電考試時,更加從容面對,「一魚多吃真的不只是口號,除了多一個上榜機會外,也是能建立自信的方法。」

 

引自2020-01-31 聯合報 / 記者葉冠妤    https://udn.com/news/story/6939/4314664

你也想了解台電怎麼考、考什麼?看更多學長姐經驗談?

點此到網站看 [台電招考] 詳細介紹!

arrow
arrow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