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半年時間準備,錄取鐵路特考及普考雙榜

王柏鈞花了一年考上消防特考,卻因身高未達標,去年初慘遭退訓。青天霹靂的結果沒有擊倒他,王柏鈞趕緊收拾低落情緒,準備機械相關的公職考試,透過精準掌握出題方向及安排適度讀書計畫,花半年即錄取鐵路特考員級及普考雙榜,一雪前恥。

廿六歲的王柏鈞,高雄應用科大機械工程系畢業,大學時半工半讀,做過傳產操作員、便利商店店員等。他認為機械工程相關工作,想要賺錢,就得待在科技業賣肝,幾經斟酌,加上他想實現救人的夢想,退伍後投入消防特考考試,辛苦準備近一年如願上榜。


不過,因王柏鈞身高原本就在及格邊緣,之前體檢都過關,萬萬沒想到,正式報到後卻以些微差距被退訓,出乎意料之外的結果,讓他難以接受。

王柏鈞回憶,退訓後一度低落消沉,不過,他覺得自己「不能再浪費時間」,決定回頭準備機械本業的公職考試。他從去年二月開始讀書,目標鎖定普考,去年六月中先迎戰鐵路特考,「禁得起台鐵考試,就代表觀念足夠清晰了!」

他強調,考古題非常重要,藉由寫考古題歸納出題方向,確實掌握必考題型,基本分就能入手,再進階求高分。王柏鈞考前一個月火力都放在考古題,只要有機械相關考科,無論考試類別,全都拿來練習,而且當作實戰演練,測試自己的臨場狀態,事後再檢討哪些地方該補強。考前最後一周,他重點複習考古題常錯的部分,「補強漏洞」,力求全方面零缺失。


此外,王柏鈞每天規畫讀書進度,按部就班,且「做好做滿」,也就是不要排自己辦不到的計畫,了解自己的喜好、強弱項,善用時間才能把東西全裝進腦袋。

王柏鈞注重效益,消防特考的挫敗,讓他更加意識到這次非上榜不可,六月中考完台鐵,他歷經親人離世,勉強撐著悲痛情緒考普考,且考完後,立刻工作賺錢,一刻不得閒,最後普考也上榜。

王柏鈞說,考試其實不難,不要因為錄取率低就心生恐懼,「要相信自己努力就可以辦到!」

 

引自2020-02-29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      https://udn.com/news/story/6939/4378153

你也想了解鐵路特考怎麼考、考什麼?看更多學長姐經驗談?

點此到公職王網站看 [鐵路特考-機械工程] 詳細介紹!

arrow
arrow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