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懂經濟學考進台電 順甩肉20公斤

去年六月剛從中央大學企管系畢業的王曼臻,受家人影響,從小憧憬國營事業工作環境,她下定決心,只給自己一次機會考國營事業聯招,背水一戰。原本看補習班的經濟學課本幾乎看不懂,反覆畫圖形、梳理理論,化劣勢為優勢,經濟學最後反成致勝武器,讓她半年即順利錄取台電,且因為持續運動,還瘦了廿公斤。
 
王曼臻說,大四畢業前夕,看著身邊同學忙著找工作,她也曾一度在私人或國營企業間猶豫。受到在國營事業工作的父親影響,她從小就嚮往國營事業工作環境,決定給自己一次機會,花半年時間準備國營事業聯招,若失敗,再回頭找工作也不遲。

即便擁有企管本科生優勢,王曼臻仍有弱點。她坦言,第一遍看補習班的經濟學課本,幾乎都看不懂,只好反覆再看第二遍,她將課本、講義、歷屆試題看得透澈,「課本上的圖形,重畫好幾遍」,消化、理解後,再嘗試以自己的方式講解每一項圖形及理論,直到打通任督二脈,確認自己完全了解。
 
前面的「基礎工程」完備後,王曼臻就再也不用回頭看課本,經濟學最後甚至成了她最拿手的科目,她也提醒考生「只要把經濟學搞好,直接贏了一半!」
 
至於企管概論與管理學,著重背誦,王曼臻除利用串口訣記憶,也整理出一本獨門祕笈,摘錄重要理論、必考題型,作為考試前夕翻閱的「大補丸」,再搭配練習考古題,檢視缺漏。
 
王曼臻強調,選擇雲端函授,除可彈性安排時間,也可自由調整進度。以理解為重的她,從不倉促追趕課程,而是確認對內容全部了解、熟透,再往下一階段邁進,「否則不懂的內容,會愈積愈多。」
 
準備考試的半年,她按表操課,依照考試當天科目順序念書,早上先讀國文、英文,下午看管理學、法學,最後才看經濟學。
 
雖設定背水一戰,王曼臻說,她盡量讓自己保持輕鬆,不給自己太大壓力,每天固定騰出時間運動。她笑說,當初只是為了有個紓壓管道,沒想到半年下來,瘦了廿公斤,成了意外收穫。

 

引自2020-06-20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    https://udn.com/news/story/6939/4647951

你也想了解國營事業怎麼考、考什麼?看更多學長姐經驗談?

點此到網站看 [國營事業招考] 詳細介紹!

 

 

arrow
arrow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