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出身警察世家的耿嘉豪,爸爸、姊姊都是警察,耳濡目染之下,他從小就立定志向要當警察。高職就讀應用外語科的他,截長補短,以英文的絕佳優勢,補足數學失分,助攻他成功錄取警專。

耿嘉豪表示,高三那年幾乎「裸考」,毫無準備就上考場,結果落榜,直到隔年才認真以對。高職體系出身的他,不但對高中學科不熟悉,數學更是他從小到大的痛處,「好像永遠都學不會」,評估投注心力所能提升的效益,他選擇直接放棄數學。

所幸耿嘉豪有一個強項,可以用來補足弱點,那就是英文。自小就熱愛英文的他,國中即在網路上搜尋外國網站,閱讀英文文章,加上高職念應用外語科,英文有相當程度,相對於其他考生,耿嘉豪只要正常發揮,保持水準即可。

過,耿嘉豪透露,雖然單字量、文法已有一定程度,他仍花不少心力在英文科,藉由不斷練習考古題,訂正錯誤、檢討,「自己解題、尋找答案,才記得住,不能只是等別人給答案。」

除此之外,整理起筆記,耿嘉豪也絲毫不馬虎。他會添購額外的參考書,參照課本、補習班講義、參考書內容,老師沒提及的,便自行補充,且「看到什麼就記什麼」,地毯式蒐羅可能考出來的資訊。

豈知慢工未出細活,還產生反效果。耿嘉豪坦言,當初筆記寫得太細,占用太多時間,直到考試前幾天才把所有範圍都讀完,在後期常常熬夜趕進度。

耿嘉豪回憶,準備警專考試的日子,每天都只有讀書、讀書、讀書,後期時間緊迫,在補習班待到晚上九點多,回家後還繼續念書到半夜三、四點,怕自己早上爬不起來,索性把家裡鑰匙交給補習班同學,由同學充當人體鬧鐘,每天早上撞門叫醒他,兩人再一起出發去補習班。

耿嘉豪說,最後他英文加權分數達一百廿幾分,其他考生平均則是五十分左右,等於光英文一科就打趴一竿子人,數學只有廿幾分,由於去年數學難,他的分數不至於跟別人差太多。耿嘉豪認為,把優勢放大、劣勢化小,是他錄取警專的最大關鍵。

引自2020-07-25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     https://udn.com/news/story/6939/4728798

你也想了解警專考試怎麼考、考什麼?看更多學長姐經驗談?

點此看 [警專考試] 詳細介紹!

arrow
arrow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