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劉篡燹從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畢業後,轉了個大彎,報考警專,不過因時間倉促,只有備取,第二年痛定思痛,加倍準備。原本英文只考四十分的他,每天勤背單字,拿手的數學,照樣天天做題目演算,保持手感,最後英文大躍進到近八十分,以第廿七名錄取警專。

劉篡燹想當警察,不打算從事食品營養相關工作,因一般警察特考名額銳減,回頭考警專。但他坦言,高中讀的內容幾乎忘光,等於每科都要重頭來過。尤其高中念理組,對警專考的歷史地理較陌生,因此隨身攜帶歷史老師整理詳細筆記,有空就翻閱,不懂就追著老師問。

史地雖不熟,大多數考生懼怕的數學反是強項。「很多人會放棄數學,但放棄瞬間,離上榜機率就更遠了」劉篡燹強調,數學必須多練、多算、多記,訓練成看到題目就會答的自然反射,補習班講義題目,他全算過兩次,第一次錯的題目,第二次會將相關公式、算法另記在筆記本,考前特別溫習。

劉篡燹說,數學科平均一題只有一分半的答題時間,近十年歷屆試題,他至少做五次,最後甚至一看到題目,腦海就能浮現算式。

第一年英文只考四十分的劉篡燹為了雪恥,第二年卯起來背單字,第二年英文一舉提升到近八十分。他分享,肯花一年乖乖背單字,警專英文單字題就能穩定拿分。

劉篡燹認為,國文是吃老本的科目,但只要熟讀「古文三十」,就有很大幫助,投資報酬率高。

第一年倉促投入警專考試,只有約六個月準備,劉篡燹說,拚命追趕課程進度,一天補三堂課,「到底有沒有吸收,自己都不清楚,」最後只備取。第二年與補習班同學共組讀書會,大家彼此提問、討論,回答問題時就當作複習,過程中釐清自己思路。

劉篡燹強調,認真看待考試,是必備態度,「如果沒有決心,空有方法,也不會上榜」。
 

引自2020-10-02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     https://udn.com/news/story/6939/4906357

你也想了解警專考試怎麼考、考什麼?看更多學長姐經驗談?

點此看 [警專考試] 詳細介紹!

 

arrow
arrow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