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行政院宣布軍公教人員明年將加薪百分之三,財政部昨天表示,國營的台銀、土銀、輸銀以及台灣菸酒公司明年將連動加薪百分之三;第一、華南等六家已民營化的公股銀行加薪幅度則上看百分之六。
經濟部轄下的國營事業中油、台電、台糖、台水,將衡酌經營績效調薪不超過百分之三,賠錢的公司調幅則不一定到百分之三。
 
交通部所屬的中華郵政公司、台灣港務公司、桃園機場公司等國營事業,以及交通部主導經營的台灣高鐵公司,昨天都表示會配合,將提報董事會討論通過後,依董事會決議辦理。
財政部次長蘇建榮說,政府百分百持股的國營銀行及菸酒公司,一向比照公務人員調薪,軍公教上次調薪為民國一百年,距今已超過六年,國營事業也已經六年沒調薪。至於六家公股銀行營運績效良好,為適時與員工分享企業經營成果,明年響應軍公教調薪政策,都有調薪的規畫,平均調幅可達百分之三至六。
 
蘇建榮指出,希望公股金融事業明年特別對年輕同仁加薪優予考量,藉此激勵員工士氣,減少離職率,提升事業競爭力。官員舉例說,兆豐銀行今年為基層員工調薪,受惠人數約二千人,加薪一千到四千元不等,幅度最高一成五,使新進員工起薪提高到卅四K。
 
中油昨天表示,這次可能會為員工加薪百分之三,預計一年將增加五點七億元人事費;調薪案必須提報董事會後報經濟部備查。台電則說,收到公文後將比照辦理,至於加薪幅度要經董事會討論。
 
漢翔、唐榮、中鋼、台鹽、台船均為上市櫃公司,調薪幅度不受限制,若公司有盈餘,經濟部也鼓勵其多調薪,但會尊重各公司董事會決議。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表示,今年四月已調薪百分之二點八,明年的調薪狀況,明年三月將上報經濟部,再交中鋼董事會討論。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過去會跟著軍公教調薪,現在已公司化,中華郵政將會進一步研議,目前還無法說會調高多少百分比。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昨早召開內部會議,研議薪資調整可行性,董事會決議後對外公布。
 
桃園機場公司指出,基本上會比照軍公教的調薪幅度百分之三。台灣港務公司說,過去在港務局時代會立刻跟著軍公教調薪而調薪,改制為公司後已有五年未加薪,應該也會跟進。
 

undefined

引自 2017-09-14 聯合報 https://udn.com/news/story/11488/2700451
 
 
 
arrow
arrow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