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x628.jpg

5/10-5/24 公職王年中慶,慶畢業!你留言,我送禮

參加活動留言就有機會讓小編請你吃蛋糕血拼去~
哈根達斯蛋糕及新光三越千元禮卷等你來抽
許願+抽獎,這麼好康你還在等什麼
立即抽獎去 https://goo.gl/D3Hec2


 #志光40就業即時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方政府特考三等 勞工行政 徐偉真 (高雄市狀元) 

一、個人背景
私立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畢業,於101年考取地特勞工行政四等。並於104年成為全職媽媽,一邊帶小孩一邊考試,有幸錄取105年高考,但勞工行政缺額以北部居多,不忍離開年幼的孩子,以及逐漸穩定的高雄生活,於是做出重返考場的決定。

二、各科準備方法
地方特考高手如雲,錄取名額非常少,在此情形下,必須調整念書的方式,於是我問自己:「我是否還有進步的空間?我該做甚麼樣的努力才能再增加分數?」。於是我開始檢討自己每次的作答,並檢視各科的分數與成效。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初等考試 一般行政 廖旻嫻

從小立志當老師的我,師院畢業之後,一邊代課一邊準備教師甄試,前幾年很堅持不轉換跑道,以考上正式老師為目標,無奈一直沒有好消息,想想自己年紀也三十了,卻仍然沒有一份穩定的工作,面對家人總是有一點歉疚,尤其是當大家都盡全力支持,甚至辛苦的陪考,每次考完都用期待的眼神問我考得如何,但我卻一次又一次的讓他們希望落空,自己心裡真的很不好受。於是決定一邊準備教甄,一邊準備國家考試五等考,想給自己第二條路走。選擇從五等開始考,是因為要錯開教師甄試的時間,我計畫每年六、七月考教師甄試,考完馬上準備十二月的地方特考和隔年一月的初等考試,方式都是自修。但其實這樣貪心的效果並不好,半年唸教甄、半年唸國考,每次都是在沒有充分準備好的情況之下去考試,結果當然不盡理想。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方政府特考 三等 社會行政  李彩瑩 (台中市榜眼)

放棄者不會勝利,勝利者永不放棄!
是讓我堅持必勝的決心!
首先,需學會享受犧牲,才能犧牲享受!

國考首部曲-夢想起飛

原本有個優渥且穩定的工作,因全心投入而忽略了親情的陪伴,97年夏天阿嬤的過世讓我覺悟,而讓我踏上志光公職的不歸路!七、八年了!志光陪我走過失戀、單身、結婚、懷孕、生子到金榜題名,只有一個念頭,就是為了我的六萬塊負責!

97年11月報名志光數位學院高考三等人事行政保證班,因工作關係連續二年影帶課程未能全數看完,總有二科左右未能跟上進度,毅然決然地轉報高考三等社會行政;102年地特放榜時,成績排名第六名,讓我信心大增,當下決定辭去公幼教保員的工作全力以赴!曾經,濟公師父說我沒當公務人員的命,讓我失落許久,所幸有老公家人的支持,才能讓我繼續勇往直前!參加大大小小國考考試共18次,有初等考、保育人員特考、普考四等及高考三等,於102年發現自己的強項在於申論寫作,才全心全意投入高考三等的考試,縮短了準備選擇題的時間。

國考二部曲-築夢踏實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undefined
大學畢 先考營養師 再拚研究所

營養師是熱門職缺,雖不好考,仍吸引不少考生報考。25歲賴郁琳看準社區營養師夯,想要從事營養師工作,大學畢業後選擇先考證照,再拚考研究所,她認為考照先搶先贏,有了證照,隨時要工作都沒問題。

賴郁琳是實踐大學食品營養與保健生技學系畢業生,她在實習時,發現營養師的工作很有趣,可做為未來踏入職場的選擇之一,從大四上學期開始,即到補習班,為考證照而準備,不過首次考卻落榜。

賴郁琳說,除了念相關科系外,考營養師是因有興趣,實際接觸後,發現營養師不只服務醫院、學校,更可踏入社區,很多地方都需要營養師,也認為營養師極具挑戰,希望自己未來可從事營養師工作。

賴郁琳顛覆一般學生在大學畢業後、直接無縫接軌念研究所的一條龍方式,反而選擇先考照,隔年再拚研究所。她說,營養師考照一年有兩次考試,第一次沒成功,只好重來,第二次才通過取得證照,等於今年5月中才會拿到證照,畢業後停頓一年多,就是要給自己時間,再努力準備考研究所。

對於研究所要讀哪間學校或哪些系所,賴郁琳很有想法,她說,研究所不能隨便讀,應該選擇有興趣、對自己有幫助的系所,目標鎖定台大或台北醫學大學。除了營養師,她也對跟營養師息息相關的食品開發有興趣,她指出,因市面上很多健康食品,總不能當有人詢問到健康食品相關問題時,自己卻答不出來,豈不砸了自己招牌。

「想助人,就先從家人及朋友做起!」賴郁琳說,未來想從事營養師工作或是健康食品開發等,就是希望能幫助自己也能幫助別人,從調整飲食吃得健康做起,萬一身邊周遭的親友遇到疾病時,也不會這麼慌張,可以靠飲食慢慢調整恢復正常,先考取證照,等於多給自己一個求職機會。


考營養師…留意時事 別漏重要訊息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去年考取司法官的黃薇潔,原本只有高中畢業,因學歷太低導致工作難找、薪水又低,她想考公職的一般行政,翻轉低薪人生,沒想到準備法學相關考科時,讀出興趣,先後考取執達員榜眼、書記官,還到空大進修取得法律學分及大學學歷,再拚高考法制及律師雙榜,去年更如願考上司法官,她說,只想證明自己也能做得到。


33歲的黃薇潔長相清秀、又愛打扮,看不出已是兩個孩子的年輕辣媽,充滿幸福的婚後生活,對比學生時期的她,差距相當大。黃薇潔原就讀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卻在19歲那年的大二上學期,因家庭突遭變故,無法再繼續完成學業,只能難過退學,只有高中學歷。


身為家中長女的黃薇潔,為了養活自己,一天兼兩份差,她形容,早上6點到下午5點在加油站工作,再趕攤接晚上6點到10點的餐飲工作,後來發現這樣太累,辭掉工作改去百貨公司當櫃姐。


「高中學歷找工作卻到處碰壁!」黃薇潔說,只能從事低門檻的服務業,但薪水很低,後來因結婚嫁到南投後,沒想到工作機會比高雄還要少,薪水更不到2萬,做兩個月受不了只好離職。


黃薇潔不滿薪水太低,工作又不好找,儘管孩子出生剛滿一歲,需陪伴教養,卻興起考公職的念頭,她說,原本想考一般行政,至少工作穩定、薪水較高,卻在準備法學緒論時,發現法律無所不在,跟生活息息相關,越念越有興趣,開始改變目標,只要和法律相關的考試都考。


黃薇潔從25歲開始準備考試,第一次考只差總平均3分,雖落榜但她反而新增信心,代表自己有實力,只要再努力多一點就能考上,準備2年,終於在101年考取執達員榜眼,隔年又考上書記官。


考試考出興趣來,黃薇潔設定更大目標,想挑戰法官,不過因學歷未達門檻無法考,她在台中一邊工作一邊修學分,104年取得空大法律學分及大學學歷後,辭掉書記官一職,專心當全職考生,105年取得高考法制及律師雙榜,去年更如願考取司法官榜眼。


黃薇潔度過最煎熬的時期,再靠自己的努力,成功翻轉人生,她說,只想要證明自己可以,希望透過自己的力量,在法律上可幫助更多人。


司法官難考 黃薇潔:關鍵在意志力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6高考公職社會工作師、普考社會行政(雙榜):廖皇媚

【考取經驗談分享】

我畢業於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社工系,並應屆考取社會工作師證照,隨即進入長照領域服務。因為是單位中唯一具有社工師證照的工作者,所以需接手和協助各項職務,在這兩年多的工作過程中,雖然有許多學習和累積實務經驗的機會,但卻面臨了低薪與高工作負荷量的現實問題,最後選擇了離職,同時也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在工作的第一年,為了有更好的工作環境與薪資,決定邊工作邊準備國考,當時隨意買了坊間的行政法教科書,但完全不知從何讀起,也覺得面對龐大的工作量,實在無其他心力再準備國考,最後放棄那一年的考試。

離職後,多了許多時間可以自由運用;想起之前曾經因為不知如何準備行政法而放棄國考,所以在聽取朋友、同學的建議後,決定購買【超級函授】DVD函授,讓自己更有系統地學習。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營養師熱門 健身教練4度考照

現代人愈來愈重視養生健康,用飲食來攝取適當的營養,曾在健身房當教練的黃詩惠看準營養師是熱門職缺,花了兩年準備國考,連續三次落榜。她不甘心每次都以微小差距而落榜,將失敗化為力量,相信一定會考上,今年初參加第四次證照考試,終於如願上榜。

30歲的黃詩惠畢業於輔仁大學營養科學系,再攻讀同校的生命科學系碩士班,畢業時已經27歲,她投入職場,當過一年的代課老師、在女性健身中心當教練,也到團體膳食公司工作,發現營養師超熱門,既然自己是本科系畢業,決定學以致用。

黃詩惠說,有不少運動員聘請營養師調整飲食,以維持身材及體力,因自己愛運動,大學時會打籃球、跳舞,也會上健身房、游泳等,認為自己非常適合走運動風,希望未來可以從事運動相關類型的營養師工作。

營養師薪資約3萬至4萬起跳,若業績好待遇更高,甚至月收入可達5萬元以上,黃詩惠說,目前私立單位的營養師職缺,薪水才3萬多,有證照更能加分,也能凸顯專業度,薪水也會差很多,至少多了5千元以上。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k.jpg

英文考題當中,對話題應該是考生最喜歡的題型了。因為不會有太艱深的文字或者文法,也因此對話題是絕對不能夠錯失分數的喔!今天的對話考題很簡單也很常見的問對方近況,記得要先了解前後句的內容,就可以選擇出正確的答案囉!


Nora: Hey, John! Is that you?

John: Yes, it’s me.

Nora: Oh, it’s good to see you! Well, how are you getting along?

John: _____ I got married last month, and I just got a raise yesterday.

(A) Never mind!               
(B) Couldn’t be better!
(C) I’ll try to do better next time.
(D) Things have been going lousy with me.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全台不少社工師默默付出,為弱勢家庭及時伸出援手,給予最溫暖的心靈撫慰,這樣的故事感動了台大畢業生高逸欣,她不讓高材生的光環成為包袱,去年首次參加公職考試,就同時錄取高考三級公職社工師以及普考社會行政,成為雙榜生,她最後選擇當社工師,誓言要靠雙手的力量幫助人。

體制不合理怎辦
23歲的高逸欣因對社工有興趣,就讀台大社工系,前年畢業即考取社工師證照,也曾到民間青少年安置機構工作,初入職場的她,雖充滿熱忱,卻也看到了體制下的現實與無奈。

「在校實習跟工作差很大!」高逸欣說,初入職場前,曾在台大醫院及地方少年中心實習,雖然都是做社工,但每個機構需求不同,服務對象也不一樣。

真正踏入職場後,更能了解機構的運作,其中存在著不合理的體制。

用熱血來衝撞
高逸欣原本是懷著滿腔熱血的第一線社工師,在踏入社工實務圈後,才發現僵化的體制衍生出不少爭議,她興起想挑戰的念頭,「想改變就從公部門開始」。

她去年離職之後,即投入公職考試,首次挑戰公職考就完勝。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