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記官
一年考取 司法特考 四等 法院書記官 - 林宥佑

★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大學雖然是財經法律系的,但不是翹課就是作弊,4年下來什麼都沒學到,在外面闖盪大概5年,工作還算穩定,只是一直很想走法律的工作,直到去年想說買函授來看,結果家裡就發生一些事變,也只能先專心處理家裡的事,等事情結束時也一年過去了。
 
之後毅然決然的辭掉工作,開始補習,給自己設定一年的期限達成目標。
 
每天大概睡7個小時(12~7點),平常讀書讀累了也會休息15~30分鐘,上課會專心聽課,有不懂的就重聽錄音,再不懂就請教老師,珍惜每一堂課,多寫題目請老師改,真的覺得動手寫題目很重要。
因為「了解不等於會寫,會寫不等於寫得完」,所以只要覺得有不會寫的,就一定要練習!另外補習班也有提供小班課輔,讓大家一起寫題目、檢討、訂正,直接可以問課輔老師。
 
等補習班全部課程都結束時,大概剩2個月,透過5月的模擬考,發現寫作上還是有很多問題,於是就組了7個人的讀書會,專門針對題目練習(有限時),雖然沒有老師幫忙改,但我們就自己找解答,交換意見,也不斷調整讀書會的運作。
 
覺得讀書會的幫助很大,可以把自己念沒發現的問題找出來,再就不懂的地方請教老師,在大家一起唸書督促的情況下,為避免跟不上大家,也就會變得更認真更積極。
 
另外自己讀書的時段則是分成3個時段,早、午、晚,一天三科,一科大概三到四小時,每2~3天一輪不能放棄任何一科,剩最後一個月時,則主要是以法條及老師的重點為主,題目仍然是不斷的看。
 
這一路走來也常有低潮,常否定自己,但我很感謝我的家人總會給我滿滿的能量,所以睡一覺起來,我又有動力繼續往前衝,我以樂觀、正向的心態來面對考試,不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遇到問題就想辦法解決。
 
因為瞭解自己很容易受外務影響,所以也盡可能的推掉朋友的邀約,讓外界可能干擾減到最小,這樣也才有辦法專心讀書。
 
記住「慎終如始,堅持到底,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以前的我從沒堅持做完一件事,但這次我跟自己拼了,連我都做到了,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的!「當你真心想要一樣東西時,全世界都會來幫助你!」
 
很謝謝保成學儒所有的工作人員,一直默默的幫助我們^^
 
★如何準備
 
1.時間規劃
從6月的刑法先修班開始,接著上正規班、爭點班、題庫班以及最後的總複習班,約一年的課程,平常主要是跟著老師的進度複習,一直都有上課,所以也比較不容易鬆懈,沒有特別預定讀書計畫,時間安排上比較彈性。
 
2.工具的使用
筆記方面,只有刑法有認真做完,其他科目主要是以標重點的方式閱讀,覺得如果有時間的話,真的可以做屬於自己的筆記,會有很大的幫助。另外法典的部分則是拿保成發的法典,因為不喜歡貼便利貼,所以就用0.3的筆盡可能把重點騰進去,相關法條也一併記憶。

3.讀書方法
 
(1) 個人的讀書習慣
喜歡早上先複習昨天老師上課的內容,下午的時間則以題目為主,因為通車時間很多,所以會利用這瑣碎的時間多看法條記憶,針對越不熟的地方多看幾次一定可以記起來。
 
(2)練習題目的方法
a.有參加課輔寫作及考前舉辦的模擬考,另外也有報名地特高普等可以練筆的考試,覺得這對上榜很有幫助,可藉此了解自己的程度,以適時調整讀書方式。
 
b.每一科都有買1~2本解題書來看,平常會先以老師講義中的題目練習,沒有設定時間,寫完會請老師幫忙改,以了解自己在找爭點及論述上的缺點。


原文引自:公職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