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jpg
 

今天的英文文法題目,考的是助動詞的用法,must、feel like、have to、would love to,要用哪個助動詞就必須依據句意來選擇囉!  


題目: I _____ go to the dentist yesterday because I had a toothache.

(A) must  (B) felt like  (C) had to  (D) would love to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失業後鑽研勞工關係 她逐步考取普考、高考
 
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全台失業率一度達6.13%,創下歷年新高,今年考取高考勞工行政林品均也是失業者之一,她說,當時為了轉換跑道而離開就業服務站,沒想到求職期間遭遇嚴重失業問題,但也因為這一年多的失業,意外開啟她對勞工領域研究的興趣,在考取勞工關係研究所後,逐步考取公職。
 
「金融海嘯和少子化,家教很難做」,林品均表示,大學畢業初期,她是鋼琴家教和安親班老師,少子化的環境影響她的收入。為了穩定薪資,她決定當一個上班族,由於職場經驗不足,她選擇擔任派遣人員,派駐到政府機關擔任就服員。
 
在擔任就服員一年半後,林品均對於人力資源相關工作產生興趣,待派遣契約到期,便轉跑道至人力資源領域。為增加自身勞動領域優勢,她還考取就業服務乙級證照,無奈金融海嘯,她求職仍處處碰壁,期間僅能靠鋼琴家教賺生活收入。
 
林品均說,雖未成功任職人資相關工作,可是她準備就服乙級證照時,卻引發對勞工領域的興趣。勞工是一個整合程度高的領域,包括對社會、經濟、政治的分析,她便報考研究所。
 
研究所期間,林品均發現,勞工領域最受政策、立法影響,畢業前便決定以公職為目標,她先後到勞保局、勞工局擔任職代,累積實務經驗,並趁著空閒準備國考。半年後,她自認無法兼顧工作後請辭,變成全職考生,5個月後就考取普考。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追隨爸媽當警察

休學找人生路 追隨爸媽當警察
 
今年考取警專的吳岳其,爸爸、媽媽、哥哥都是警察,他卻從小就沒把當警察列入未來職業之一,他在大學入學前夕休學,四處打工尋找人生方向,最終看見高工時、低工資的社會殘酷,決定回頭追尋家人腳步考警專,至少薪資比其他工作高。
 
出生警察世家,吳岳其說,自己就在警察局長大,爸爸、媽媽辦公時,他就在旁寫功課或看電視,他長時間觀察,只覺得警察好忙,忙到沒有自己時間,從小就沒想過以後要當警察。
 
高中畢業,吳岳其不知未來方向,家人也不強迫他當警察,他說,原來大學已考取翻譯系,卻擔心可能讀完4年,仍不知自己方向,與其花錢「由你玩4年」,不如先踏入社會,找尋自己方向,還能自食其力,不再跟爸媽拿錢。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k.jpg
 

本題考了三個觀念 1.限定與非現定用法、2.可數與不可數名詞、3.動詞與主詞單複數的一致性。趕緊跟著老師解析來一解英文文法的門道!


題目: _____ certain molds and fungi to multiply very rapidly.

(A) Tropical weather cause        (B) Tropical weather causes

(C) The tropical weather cause    (D) A tropical weather causes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今年高普考人事雙榜首洪佳儒,曾任銀行業3年,受不了偏執的「顧客至上」社會文化,她選擇轉職至國考,準備國考僅一年,她6月先通過警察特考筆試,7月再奪榜高普考人事行政類科。
 
大學畢業前夕,洪佳儒說,父母曾以「工作穩定」建議她考公職,當時她對公職有太多刻板印象,如官僚僵化、沒效率,她決定先到外面闖一闖。
 
洪佳儒進入業界後,卻發現金融業壓力極大,不僅每日服務大批民眾,同時得銷售各項金融商品,加上偏執的「顧客至上」社會文化,不停消耗她的工作熱情。
 
洪佳儒說,幾乎每天都有負面情緒,來不及消化情緒垃圾,隔天又繼續累積,久而久之,回到家只感到無限疲憊,連興趣如運動、閱讀,都提不起勁。
 
工作越來越沒有幹勁,洪佳儒決定離職到歐洲自助旅行4個月。洪佳儒說,出門旅遊前不知道自己未來方向,她只盼生活穩定,每天下班都能有自己時間,漸漸傾向考公職。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k.jpg
 

很多同學看到句意解析的題型常常會心生疑懼,其實句意解析的解題並不難,首先先瀏覽句意找出主結構,再來就是找出並理解修飾主要子句的句子,兩者合併之後,本題的大概句意就可以輕鬆掌握,講起來很簡單,不過要多練習才能得心應手喔! 


題目:Teresa heard the rock music and woke up like a bullet.

(A) As soon as Teresa heard the rock music, she flew into a rage.

(B) As soon as Teresa heard the rock music, she became very upset.

(C) Teresa stayed up late because she loved to listen to the rock music.

(D) As soon as Teresa heard the rock music, she jumped up.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k.jpg
 

一年考取 國營事業(台電)職員 企管組 - 蘇俊義

★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undefined
 

勇敢面對職涯夕陽 他45歲考上公職
 
離開學校20年多、邁入中年、任職公司長達10年,有這類背景的勞工,多數不會選擇轉職。今年台電雇員輸電線路工程錄取者林政道,任職電纜工程長達10年,他發現國內公共工程越來越少,未來電纜工程承包案恐銳減,看見產業恐走下坡,他選擇放手一搏,閉關準備3個月,拚上鐵飯碗。
 
電纜工程與民生用電息息相關,都市電纜工程作業人員卻因常在地下工作,為行業披上神秘面紗。在電纜業任職10年的林政道說,他們業務都與台電有關,包含發電廠改建、重大公共工程電纜線牽引等,平日還有都市地下電纜線組立工程維護,為傳輸用電搭建最後一哩路。
 
「學校沒有相關課程,全靠師傅教授、實務經驗累積」,林政道說,起先看上電纜工程技術員薪水相較工廠作業員高,他就誤打誤撞入行,起先很痛苦,所有技術都從頭學起,因台灣電纜工程都引進日本系統,還得摸索日文組立圖。
 
電纜工程行業不大,林政道說,幾乎所有同業,大家都彼此熟識,因業務與台電相似,國營事業是穩定鐵飯碗,還有教育津貼等福利,同業們也以台電為目標,他曾嘗試考取雇員,卻因沒有準備而落敗。
 
林政道說,當初就是不太會念書,才當技術員,他離開學校快20年了,還要回頭念書,真的沒動力。直到最近,他發現國內的公共工程越來越少,電纜工程承包恐銳減,他因危機意識,才動念考國考,可是卻仍猶豫不決。
 
恰好一名50多歲同業,退休後轉考台電,就一舉考上,林政道受激勵,他想,自己還相較年輕,更有體力讀書,便下定決心報考公職。
 
距離考前僅3個月的時間,林政道採取與世隔絕法,朋友都笑說他「完全消失」,他每天回家苦讀,不懂觀念就反覆聽取,或到書店找別的老師解法,每天反覆運算考古題,再靠著實務經驗,終於考取。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k.jpg

 

這次單字英文考題很簡單易懂,只要依據題目主旨去推敲,該填哪個單字就很明顯囉!標註紅色字的[always]的單字,不管怎樣都要把它給背起來!  


(  ) We planned to have a barbecue last night, but the temperature _____ in the afternoon. As a result, we ended up eating indoors with the heat turned on.

(A) ascended  (B) costumed  (C) plummeted  (D) soothed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訊: 2020 / 109高普考綜合行政是什麼? 一般行政+戶政+民政整併好考嗎

17818ea9cfa17bb0ed17d4e7cd1d2b17.jpg

雖然一直說平常心面對,考試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考生們在考試之前還是非常緊張,該怎麼辦呢?以下分享幾個方式給大家如何克服考前焦慮症!
 
1.飲食減壓法
 
飲食療法包括兩個方面。一方面是指科學合理的飲食可以保證考生生理健康,為考生超強度的腦力勞動提供足夠的物質與營養基礎。這是考生減輕心理壓力的生理保證。
 
另一方面,研究表明有的食物有直接減輕人的心理壓力的作用,有的食物還可提高我們的接受能力和工作效率,使我們的思維更加敏捷,精力集中。
 
如維生素C就具有減輕心理壓力的作用,當人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時,身體會大量消耗維生素C,所以考生應大量攝取諸如草莓、洋蔥頭、菜花、菠菜、水果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不要吃大量的大魚大肉等難以消化的食物,以免血液大量流入胃腸而通往大腦的血液則響應減少。
 
2.預言的自我實現
 
你越是擔心、害怕,結果卻往往越是印證了我們的擔心。所以,擔心、害怕時,要學會「與自己唱反調」,比如「高考時我要是再考砸了怎麼辦」,應告訴自己「之前練習模考都正常發揮,一次失常機率很低了。」當想到「模擬考試考得太差,高考肯定也考不好」時,應告訴自己「考砸了應想辦法解決漏洞,光擔心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