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警察、消防員得常與歹徒、大火搏鬥,殉職事件常躍上新聞版面。今年考取四等消防的陳俞霈不擔心高風險,當過報紙記者、跑過社會新聞的她,毅然決然投入消防員國考。陳俞霈說,人總會一死,名利與富貴都帶不走,「不如活著時貢獻社會」,讓社會變得更好。
 
陳俞霈身形纖瘦,談起擔任消防員,口吻卻十分堅定,她說,上份工作是記者,曾跑過喧騰一時的嘉義殺警案,一名警察疑似因婚外情,遭黑道暗殺,還有台南維冠大樓倒塌造成115名住戶罹難等。
 
陳俞霈說,看太多生離死別,一輩子賺來的財富、家庭美滿一夕之間都可能崩壞。人難免一死,「留給社會的東西,才是有意義的」。尤其去年採訪台南維冠大樓倒塌時,她看見消防員默默地不分日夜搶救,盼自己也能盡全力,為社會付出。
 
任職記者2年期間,陳俞霈感嘆,轉當消防員目標有推力也有拉力。陳俞霈說,新聞應呈現事實、教育大眾,但是就如同每個行業,總有不得已的地方,她想成為清流,卻無法做到,她常力不從心。
 
既然萌生離開念頭,陳俞霈認為,繼續留任只是浪費時間,與其猶豫不決、再拖下去,以後可能沒機會,她想不如趁年輕,學習速度比較快,轉換其他環境。
 
陳俞霈離職轉任消防員,她採取「先斬後奏」,父母很驚訝又擔心,她身材纖瘦,恐無法承受工作量。她說,取得消防員資格後,還有一系列的訓練,她會學習自保,不過,「會遇到就遇到」,她看得很坦然。
 
辭職一年,陳俞霈擔任全職考生,她以四等行政消防為目標,先求有、再求好,她也盼先到基層了解實務,未來再思考是否往上考取三等消防員。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普考雙榜考生胡博皓
 

天氣變化是所有民眾所關心議題,中央氣象局每天的預報,常承受民眾「不準」等批評、怒罵,公務員的壓力可想而知。今年高普考氣象類科雙榜考生胡博皓卻一心只想進入氣象局,他從大二起就立定考公職,確定錄取後,優先選擇分發氣象局,他不擔心民眾罵聲,只想進入氣象領域。
 
「國小就萌芽氣象的興趣」,胡博皓說,他自小住在宜蘭,沒有五花十色的娛樂,從小就是與大自然為伴。宜蘭常常下雨,他在家常望著雨景,好奇雨從哪裡來的?直到去了科教館才解謎。
 
升上國中,胡博皓參加國中自然科學資賦優異方案,常常到外觀察大自然或在室內做實驗,高中也參加科學實驗班,幾乎求學路程都一路與自然科學相伴。胡博皓說,科學領域廣泛,他對地球科學最感興趣,每次念書都很快樂,考大學就填了大氣系。
 
可是,當時長輩冷不防提醒,「太冷門,以後的路很難走」。胡博皓說,全台僅3間大學有相關系所,他也大致了解業界領域現況,但累積多年熱誠,「上了賊船,就只能當海賊王」,他仍義無反顧選填大氣系,父母也贊同。
 
胡博皓大學時,還到氣象局旗下的觀測站實習一個月,他說,氣象結合觀測、數學、研究,每項工作都很好玩,他大二就決定進氣象局任職。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90x10000.jpg

續前篇!覺得寫申論題很困難嗎?記住以下這些重要招式,熟記課本、法條內容,相信你也能輕鬆應戰,高分上榜!  (圖片引自網路搜尋)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033704246_b622479fff.jpg
覺得寫申論題很困難嗎?記住以下這些重要招式,熟記課本、法條內容,相信你也能輕鬆應戰,高分上榜!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k.jpg

今天的英文文法題目,是考名詞子句的用法,wh疑問字後面要接直述句,也就是主詞一定要在(助)動詞之前,除了這個還要注意主要動詞的時態來選擇答案喔!


題目:All of Ann’s friends asked her why _____ that job.

(A) did she accept         (B) did you accept

(C) she had accepted      (D) she accepts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書記官
一年考取 司法特考 四等 法院書記官 - 林宥佑

★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大學雖然是財經法律系的,但不是翹課就是作弊,4年下來什麼都沒學到,在外面闖盪大概5年,工作還算穩定,只是一直很想走法律的工作,直到去年想說買函授來看,結果家裡就發生一些事變,也只能先專心處理家裡的事,等事情結束時也一年過去了。
 
之後毅然決然的辭掉工作,開始補習,給自己設定一年的期限達成目標。
 
每天大概睡7個小時(12~7點),平常讀書讀累了也會休息15~30分鐘,上課會專心聽課,有不懂的就重聽錄音,再不懂就請教老師,珍惜每一堂課,多寫題目請老師改,真的覺得動手寫題目很重要。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鄭誠竣僅花半年就考取公職,準備國考期間,正在服兵役,還擔任管理幹部,白天把握零碎時間背誦背科,晚上才是讀書時間,有時還因社交活動壓縮。他說,幸好土木工程為理科,理解觀念就不怕忘記。
 
鄭誠竣說,高考專業科目共6科,考科極多,若讀一次就忘記,「很沒效率」。他都以理解觀念、製作筆記方式來熟讀,最後3個月再搭配大量考古題運算,熟悉題型。
 
前3個月,鄭誠竣每天讀書至少4小時,他說,「不喜歡單調讀書方式」,他常會穿插複習科目,每天一點一滴累積,就能有成果。他每次讀書都會圈選關鍵字,當讀完一個章節時,他會將所有內容重新消化,以自己理解方式製作筆記,再練習試算。
 
鄭誠竣製作筆記時,他說,先構思架構,再以大標題、小標題寫出章節所有重點,若有類似觀念,在不同情況下的運用情形不一樣,他就會用筆記比較差異,增加印象。
 
後3個月,每天讀書延長至6至7小時,他說,後期他以練習6年的考古題為主,每次檢討後,不熟觀念還會再念一次筆記。最後兩周,他藉由近年考試難易度,針對比較難的觀念加重複習,竟意外猜題成功。
 
另外,鄭誠竣說,他不太能與世隔絕,舉凡聚會、出遊活動,他還是都會出席,當周再挪用其他娛樂時間,讀書補回來。此外,每當感到煩躁時,也會自己放假半天,避免負面情緒累積。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k.jpg

英文考題當中,對話題應該是考生最喜歡的題型了,因為不會有太艱深的文字或者文法,也因此對話題是絕對不能夠錯失分數的喔!當朋友有親人過世時,該怎麼說表示關心呢?趕緊來看看這次的考題。


題目:Dolly: I heard that your grandmother passed away last week. I am sorry to hear that.

Brian: I am really mad at myself for not having told her that I loved her! There is nothing ever certain! You had better treasure what you have now!

Dolly: _____ That is a good lesson to me.

(A) Right, never give up easily.         (B) Let bygones be bygones.

(C) I believe that love conquers all.     (D) I’ll bear that in mind.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根據專家的說法,很多人都有健忘的毛病,而這種暫時性健忘其實是正常的,不必全部歸因於年紀。三、四十歲的人有健忘,最大原因往往是生活太忙碌。因為同時要做太多事情,可能干擾人體的訊息處理系統,進而妨礙記憶能力。當你的腦子裡總是塞滿了工作、家庭和孩子,以及數不完的會議與任務時,再好的腦袋也會有漏接的時候。

 

八、練習資訊讀取法:比方說,你的車子臨時停在地下三樓的第六區十四號,在還沒拿車之前,不妨把腦袋裡的資訊(停車位置)反覆「讀取」幾次,等到需要時,會發現容易記多了。

九、如果實在記不起來,放鬆一下:碰上到了嘴邊卻想不起來的腦筋「短路」,與其繼續絞盡腦汁,不如另想辦法。例如,如果想不起某一家館子的名字,先回想它的外觀或者上次去光顧的經驗。要不然乾脆丟開不理,過一會兒再來想,短路說不定就通啦。

學習放鬆技巧,同樣有助於強化記憶力。緊張時,人的記性往往更差,專家建議,可以利用短短幾分鐘的時間,想像一個寧靜的空間,例如海邊,讓感官的各種知覺與它連結:看看並聽聽海浪、感覺到微風、嗅到新鮮空氣、深呼吸一下。放鬆之後,記性也會復甦起來。

十、睡前閱讀:另外一個不費吹灰之力便能改進記憶力的方法,就是在上床睡覺之前看書、看資料。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defined

也許你不敢承認,但最近你老是忘記——忘記繳水電費、忘記怎麼設定家裡的錄影機、忘記回信、忘記剛剛見過的那個人叫什麼名字;明明記得要打電話,一轉身卻全忘了。怎麼回事,你老了嗎?


延續前篇,繼續介紹加強記憶力的生活方式! 
 

四、集中注意力:要專心,不要貪心,一次想做四十件事情。你所以會忘記,經常是因為分心,或者一直在想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必須讓大腦意識自己正在做什麼,否則它無法記憶。集中注意力做手邊正在做的事,如果天天要吃藥,吃的時候就要讓自己很專心,以免後來忘記到底吃過藥了沒。

而且,光是要自己記住還不夠,還要真的設法去記住。一個方法就是大聲說出你要自己記住的事情,例如「我把鑰匙放在餐桌上」、「我要去銀行」。另外,讀書或聽人說話的時候,要不時停下來回想剛才讀到或聽到的內容,想得愈詳細愈好,例如一個東西的外貌、味道,一件事情給你的感覺等。腦子儲存資訊時,給它的細節愈多,記憶的效果也愈好。

文章標籤

國考班導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